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中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中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晉北大地的八月,秋高氣爽,在艷陽高照下,瓦藍瓦藍的天空像洗過一樣明凈,棉花團似的雲朵就像綉在藍色絨毯上的大花。瑟瑟的秋風吹熟了田裡的莊稼,大白楊的葉子變黃了,爬山虎的葉子已經變紅,小草,不像夏天那樣精神抖擻,果樹上那累累果實由青變黃,由青變紅,漸漸從葉子中間顯露出來,散發出一陣陣清香。成熟的氣息蕩漾在秋天的空間,豐收的喜悅流淌在人們的心田裡。

  此刻,中華民族的古老而傳統的節日中秋節也邁着輕盈的腳步向我們走來,它給我們帶來了溫馨,帶來了希望。

  中秋節也叫仲秋節或團圓節,每到這個時候,出門在外的人們都要回家過節,人們有院子的,把家裡的桌子搬到院子里,擺放上貢品,有香蕉,蘋果,紅提,馬奶提,梨,當然最主要的還是月餅。媽媽還在桌前擺上香爐,裡面插上了三根香。我心血來潮,把我所有的賽車從盒子里拿了出來,擺到了桌子的下層,我邊笑邊說“哇哈哈,看吧,我的賽車多酷!”我把其中唯一的一輛帶車燈的車打開開關。哇!我的車燈比蠟燭還亮!

  這時,媽媽出來了,對我說:“你在忙活什麼呢?”我笑嘻嘻地對媽媽說:“媽媽,你看,這是我的傑作!”媽媽仔細一看,下面擺的全部是賽車,媽媽讓我別擺,我說:“不要嘛,再說了,我也要讓月亮公公,不,是月亮婆婆,讓月亮婆婆看看我們地球孩子玩兒的是什麼,也讓她給星星孩子們買點好玩兒的嘛!”媽媽也只能讓我擺着了。過了一會兒,媽媽對我說:“孩子,爸爸要響花炮呢。”我趕緊進了家,跑到了二樓,看着那一個個煙火直射雲宵,我用望遠鏡看着天上的月亮,邊看邊想,你說這嫦娥也真是的,為什麼要偷吃后羿的仙丹呢?如果這個故事是真的,那麼嫦娥現在一定在廣寒宮裡眺望着人間美麗的煙火。

  我已經置身於那美麗的月宮。

  之後,我的爸爸把桌子搬回了家,這時,聯歡晚會已經開始了,我們一家人邊吃月餅邊看電視,直到晚會完畢,這時,外面又是一片炮聲,我想到了香港,澳門回歸祖國,還想到七子之歌里的第三首——

  台灣,我們是東海捧出的珍珠一串,

  琉球是我的群弟,

  我便是台灣,……

  二零零五年的中秋節真令人幸福,難忘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中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