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學記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記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9月2日那天,風和日麗,沒有誰會想到,當天下午會發生一件多麼血腥的事情。 

  下午第二節美術課,上到一半,一隻馬蜂從窗外飛了進來,使班上掀起了一片軒然大波。 

  馬蜂撲閃着薄翼,在教室上空橫衝直撞,“嗡嗡”的聲音伴隨着它肥胖的身軀,每繞過一個同學,就會引發一陣驚呼。 

  全班的目光都已被它吸引。 

  這隻無知無畏的馬蜂,悠閑地飛着,在教室里尋找令它感興趣的東西。一會兒停留在某個同學的膀子上,一會兒又在哪個漂亮的筆袋上歇歇腳,最終,它飛到了玻璃窗上,停止不動了。 

  周圍同學的臉上都掛着不懷好意的笑容。看着李俊輝舉着一本又厚又重的《新思維》越來越逼近馬蜂,我知道,它的末日來了。 

  “?紜鋇匾簧?歟?諭??塹幕逗羯?校?矸淶氖?宕喲吧匣?攏?糲鋁艘壞蘭鍬既嗣恰白鐨小鋇暮奐#?床患??ú壞簟 

  我不會像很多同學一樣,抱以惡作劇的態度來看待這件事。我只是覺得,馬蜂很無辜,大家很殘忍。 

  可憐的小生物,從它選擇飛入這間教室就是一個錯誤。它不懂世故,更不懂人們的心,傻傻地以為世人所謂的“動物是我們的朋友,大家要愛護動物”的宣言都是發自內心的。可是它錯了,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我是真的不明白李俊輝為什麼要拍死它,而且在結束馬蜂的生命的時候,嘴角還掛着一抹笑容。馬蜂不會隨便來傷害我們,我們又何必一定要把它弄死呢?為什麼不能等它飛出教室呢? 

  目睹了事情發生經過的美術老師幽默說道:“小心它的家人會帶着一大批馬蜂來尋仇。”同學們笑笑,沒有人會真正在意這句話背後的含義。 

  記得我曾在少年宮裡看見過一隻受傷的小貓,縮在路邊。一個過路的小女孩,五六歲的幼齡,看見了小貓,跑過去抱起它哭,為小貓的傷難過不已。最後,小女孩求媽媽把小貓送去醫院。她們抱着小貓離開了,留下了一片熱融融的暖流,融在了冬日的空氣里。 

  而曾幾何時,我們丟了這種溫暖與善良,在長大的過程中。 

  馬蜂之死,給了我很多感觸。我相信同學們都沒有惡意,這對於大家來說,或許只是一場遊戲,或許只是出於自衛怕馬蜂蜇人,或許……而我疑慮的是,多年後的將來,他們是否會成為冷漠的人,是否再也不會記得,曾經抹殺過的一個幼小生命。

您正在瀏覽: 開學記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