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叔叔于勒》改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叔叔于勒》改寫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啊,主啊,這是真的嗎,於……于勒,我親愛的弟弟,是你嗎?我的天啊,你去美洲回來了?哦,在這裡遇到你,我太榮幸了,克拉麗絲,快,快來!快!你看,這……這是誰回來了!”我父親激動的說。母親早以發現了這邊的熱鬧,她沒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她太激動了,沒有想到朝思幕想、日夜期盼的于勒竟在這裡相遇了,以至於呆在了那裡,沒有聽到父親的呼喚。“克拉麗絲,你發什麼呆?”父親已調整好了情緒,對母親喊道:“快過來,領着孩子們!讓他們看看他們善良、和藹的叔叔回來了。”“噢,來了,來了!”母親的聲音有點顫抖,但能聽出她的興奮。母親驕傲地昂起頭,領着我們在眾人羨慕的目光中站起來,扭着她不大但肥胖的屁股,走着從街上貴婦人那裡模仿來的腳步來到了父親這裡。“快,孩子們,快見過你們尊敬的叔父大人!”母親的語速非常快,好像她覺得慢一點說,叔叔就會見怪。我們一一叫了“叔叔”。這時人群中有人議論:“人家真幸運!”“就是,有這麼個闊親戚!”母親不屑於看這些鄉巴佬一眼,她始終高昂着頭,處處顯示出高人一等的姿態。我們都親切地叫着叔叔,問這問那,甚至開着玩笑,畢竟十幾年沒見了。父親說我們沒大沒小,讓我們嚴肅點。叔叔卻說沒事。他喜歡孩子,看得出來叔叔對父親沒那麼親近,相反,他很喜歡我們。叔叔把那個賣牡蠣人的牡蠣全包買下來,請我們吃個夠。母親吃了很多,而且仍模仿那兩位貴婦人一樣的優雅動作吃的,因為母親已經觀察她們很久了!我們在哲爾賽島上玩了一天,所有花費全是叔叔付的,每當叔叔掏錢時,母親的頭總是伸得很長,目光盯着叔叔的錢,同時臉上大放光芒。回來時我們是坐豪華油輪迴來的。

  到家以後,准姐夫要和我們道別,母親一反常態,對他很不耐煩,以前她總是把准姐夫送到門外,可今天卻沒有,還嘀咕:“這個鄉巴佬,今天跟着我們玩了一天,花了我們于勒那麼多錢!”“沒事的,嫂子,他也是我未來的侄女女婿嘛!”叔叔笑着說。”“好了,好了,親愛的于勒,我的小叔子,累了一天了,我把你的房間收拾好了,快去休息吧,不然您嬌貴的身體可受不了。”母親滿面笑容地對叔叔說。我聽了有些噁心,這可是她平生第一次用“親愛的”這個詞,而且是用在了以前被她叫做流氓的叔叔身上。叔叔把外套脫下,母親趕緊雙手接過,叔叔對我們說:“晚安,寶貝兒們。”母親說:“小叔子,祝您做個好夢!”母親看了看叔叔的外套,天哪,阿迪達斯的,名牌!在哈弗爾還沒有一個人能穿得起。她又到門口看了看叔叔的鞋,哎呦,361度的,天哪,他真是一個大款!主啊,我太感謝你了!

  母親來到父親這兒,她喋喋不休地和他談論了半宿,她睡下后還囈語着:“于勒,正直的、善良的、尊敬的于勒……”

  當第一縷陽光照在母親臉上時,她就起床了,她要給叔叔做早餐。第一天,我們的早餐是西冷牛扒外加一杯卡布其諾。這本來要在父親80大壽時吃的,沒想到由於叔叔的到來,提前了40年。母親讓我去叫叔叔:“若瑟夫,你去叫叔叔時,記住一定要有禮貌……”“知道了,這是您教我的第N遍了!”我剛說完,就聽到叔叔的門響了,他已經下來了。

  吃早餐了,叔叔一看,眉頭緊鎖了1秒鐘,隨即舒展開了,除了我沒有人注意到這一點。姐姐們吃西冷牛扒時狼吞虎咽,叔叔卻極不情願。我跑到廚房拿來了泡菜和麵包,叔叔笑了,抱着麵包和泡菜大口大口吃。吃完了道:“妙啊,好久沒吃到家鄉菜了,還是家鄉菜好吃啊!”母親聽了愕然無語。我們早餐剛結束門鈴就響了,打開門是3個郵差,身後放了一堆東西:“請問于勒·司達爾芒在這裡嗎?”叔叔伸出頭來:“是的,噢,我的行李,都運來了嗎?”“是的,先生。”“請麻煩你們幫我搬到2樓左邊屋子裡,謝謝!”“好的,先生。”半小時后,才搬完。我真懷疑叔叔在哪裡弄這麼多東西。當3位郵差氣喘呼呼地從樓上下來時,叔叔拿了30法郎小費在樓下等候,他把小費給了郵差,郵差說了聲:“祝您愉快!”高興的走了。母親看呆了,30法郎,這樣爽快。

  “若瑟夫,叫上你姐姐到我房裡來!”叔叔說。我和姐姐們上去了。天啊!行李把我們家最大的屋子占的滿滿當當,叔叔正在這些大大小小的箱子中穿梭。“哦,找到了,若瑟夫!這一箱子東西是給你的!快來看看喜不喜歡!”天吶!箱子里有最前衛的衣服,男孩子應該有的玩具,太多了!叔叔又找了幾分鐘,找到了給姐姐們的東西,是漂亮的衣服、帽子、圍巾、飾品,還有首飾、洋娃娃,應有盡有,太多了!姐姐們眼都直了,這些東西是她們一輩子也沒想過的。太華麗了,她們終於可以在貴夫人面前炫耀了。叔叔給了父親一盒鑽石扣子,一身阿迪達斯休閑服;給母親了一盒髮飾,幾身中等衣服。我們各自沉浸在高興之中。

  接下來的幾天中,有好多求婚者登門拜訪。姐姐們沒想到叔叔的到來竟使她們的生活發生了如此大的轉變。後來母親退了二姐與那位公務員的婚事,二姐嫁給了哈弗爾最有權的人家的“花花公子”。大姐也找了一個很有頭臉的商人嫁了。叔叔幫她們辦了很多嫁妝,母親的嘴笑到了後腦勺。大姐二姐都不大情願,說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母親卻說:“你們懂得什麼,人家很有錢!”我很生氣,回了母親一句“錢不是萬能的”“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小子,大人說話你少插嘴!”正如姐姐們所說,她們結婚後只見了丈夫一面,只聽到了丈夫一句話,不是“ILOVEYOU”而是“你叔叔死後的那筆錢,比天下任何美女都漂亮!哈哈……”

  父親的工作也做了調整,現在他每天都會得到好多哈弗爾名人的邀請,參加舞會、雞尾酒會,像個快樂的陀螺轉過來轉過去。母親終於如願以償地與闊太太們一起談笑風生了。而我,仍舊和以前一樣呆在家裡,不同的是現在有了于勒叔叔陪我。他告訴我他厭倦了有錢人的生活,整個世界他都去了,沒有一個地方讓他滿意,最後他回到了家鄉,回到了哈弗爾。他本來以為這兒會是一片凈土,可沒想到人與人也是赤裸裸的金錢關係,不過還好,還有我陪他。

  一晃,三十年過去了,父母親由於錢的滋潤越來越年輕,而叔叔卻一天天在變老,他剩下的日子不多了,眼看叔叔去期將至,雙親都在想着叔叔的那一筆不為人知的財產。叔叔無配偶,無子女,無父母,只有我們是他的親人。母親認為那筆非同小可的財產非她莫屬了,整天高興的合不攏嘴。

  叔叔只有上半身可以動了,他想讓父親來照顧他,父親推託忙。讓母親照顧他,母親害怕叔叔那人之將死的樣子,推託說她腿腳不好。我討厭他們這樣忘恩負義,是叔叔讓他們的生活有了改變,如今叔叔需要他們了,他們卻……我自告奮勇說照顧叔叔。

  一個月後,我的叔叔于勒離開了人世,他死前沒有提到遺產的事。母親很失望,憤憤地喘着粗氣:不可能!他有錢!他這個流氓!他到底是怎麼想的……!

  一個星期後,哈弗爾最正直的律師來了,帶來一封叔叔的遺書。天吶,他還有遺書,我們沒有想到。母親說:“我就知道,聰明、善良的于勒是不會什麼都不說就走的!”

  叔叔說:“我算是看透了這個世界,我的遺產有很多,我打算……就這麼辦。若瑟夫,你知道的!”律師把遺書念完,我們都驚呆了……

  五年級:李妍娜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叔叔于勒》改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叔叔于勒》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