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親人節快樂》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親人節快樂》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親人節快樂》有感 

  開學初,老師說要送我們全班一個新年禮物,老師拿出一本《讀者》,開始讀這篇文章,文章的題目叫《親人節快樂》,題目有點特別,這個特別的題目促使我好奇地認真聽下去。 

  聽完了這篇文章后,一個懂事,孝順的一年級孩子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平時,他常推着坐在輪椅上的媽媽去廣場散心,知道媽媽最喜歡聽一首英文歌曲,但卻不知道歌曲的名字。為了能給媽媽一份情人節(他覺得是親人節,而不是情人節)的禮物,他利用課餘時間多方打聽。他想負責廣場播放音樂的中年叔叔詢問,並一首首播放試聽,但沒有找到;他向洒水車工人詢問,終於得知媽媽愛聽的歌去叫《斯卡布羅集市》。他跑了一家又一家音響店好不容易買到了有這首歌曲的CD片。情人節那天,他氣喘吁吁地高舉唱片,跑進家門,對媽媽說:“嘿,媽媽,情人節快樂!”驚得媽媽一頭霧水,隨後又溫暖無比。同時,在媽媽停止治療后,他天天站在診所窗外,觀察模仿醫生的按摩動作,然後回家為媽媽按摩,他的執着深深感動醫生,使得醫生免費為他母親治療,沒過多久,母親離開了輪椅。 

  聽完后,我給這個孩子的孝順而感動,給他的執着感動,一個一年級大的孩子,就如此孝順,這恰恰與我們平時看到的相反:孩子去上學,父母親送,還不忘叮嚀幾句:“上課要認真聽老師的話,不要貪玩啊!”放學了父母親在門口等候,孩子出來了,幫孩子拿書包;周末日,帶孩子去逛書店,逛商場,到遊樂園玩……孩子稍有不順心,就哭,就鬧,在大庭廣眾之下,打也不是,罵也不是,弄得很尷尬。但是文章中的孩子就像與父母親調換了身份那樣,他為媽媽找喜歡聽的歌曲,找靈芝草治病,學醫生按摩的動作給媽媽按摩。 

  我們都六年級了,卻不如一個一年級大的孩子,我們也應該學習文章中的孩子那樣,為媽媽付出代價,這個代價不用很大,哪怕只是為父母親洗洗腳。文章中的孩子那種孝順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相信大家也會給他所感動,那就去學習他的那種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讀《親人節快樂》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親人節快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