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花迎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迎春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梅花》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充滿着生機。在大地還被白雪覆蓋的時候臘梅卻早已吐露芬芳。那金黃色的小鈴鐺般的花兒,搖響了迎春的前奏曲。我鄰居家有一棵臘梅樹,我曾多次踏雪來到臘梅的身邊,欣賞她的容顏,深深地呼吸着,想把那臘梅芳香一涌而進不再呼出來。在一片白色的世界里,臘梅盛開着金色的火焰,燒得人心頭髮燙,聞着那陣陣臘梅的幽香,使人對春天的到來充滿希望。 

  我在家搜索了許多關於梅的知識,就如紅梅,當春天捎來最初的信息,紅梅就挺起艷紅的花蕾,她等不及春天的撫摸,就在寒風裡迫不及待地綻放開胭脂紅的花朵,笑嘻嘻地迎接着春神的到來。 

  當“春風又綠江南岸”時,潔白如霞的白梅展開她潔白的衣裙。那千朵百朵潔白的梅花掀起翻浪,涌動起一香雪的海洋。 

  我覺得紅梅嬌艷,白梅純潔,臘梅幽香。她們雖各有各的特色,但我更喜臘梅,因為她真的是在臘月開放,可能我們相同吧。在百花凋零的時候,她卻再怒放金黃色的花朵,散發她那沁人心脾的幽香,給身處寂寞冷酷的冬天裡的人們一絲溫暖,一絲慰藉,一絲希望。

您正在瀏覽: 梅花迎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迎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