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數字悟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字悟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14,一個小孩子看見了也能用輕鬆的語氣背出“二七一十四”的數字。但就是這麼一個簡單明了的數字,卻讓我扳着手數了半天。“一,二,三四,五……”每數一下,對應的手指便沉重地倒下去。

  14天前我們進行了期中考試。

  那天為什麼會那麼遙遠?複習、考試一切都已模糊,腦海中像被橡皮擦來回擦過,只剩下漫天的霧。是記憶中最濃的一次。我站在路邊最高的石堆上,就那麼毫無防備地看着它從天邊鋪天蓋地地席捲而來,沉甸甸地撲在我身上。抬起頭時卻發現整個校園早已被霧氣湮沒。

  這麼大的霧,教室里應該看不見了吧?一絲荒謬的僥倖在蔓延。其實不過是在自欺欺人。從踏入教室的那一步起,身後的霧便被硬生生地隔絕。這一仗,看來我是逃不掉的。不管你的“武器”是否鋒利,無論你有無準備,它的行程是不會耽誤一分一豪的。

  沒有暫停的理由,這就是“遊戲”規則。

  10

  10,一個無論是在西方文化或是在東方文化中都近乎完美的數字。它象徵著美好、和諧、完整,似乎一切與它有關的事物都會順順利利,十全十美。所以它不屑擁有“6”的惡魔性質和“4”的倒霉晦氣。但上天總是喜歡和我開玩笑。

  10天前我知道了期中考試的結果。

  天氣並不陰暗,陽光反而異常燦爛,一切美好得詭異。但很可惜,我沒察覺,我只知道眼皮沒有不安地跳動。甚至還以為,一切都會好起來。但成績毫不留情地擺在我的面前:班級上升1名,年級上升2名。可悲的數字!“升”,“上升”,在腦海不斷盤旋着,卻似一份莫大的悲哀,扎得心裡好難受。這就是我的目標?這就是我努力的成果?

  它不是刺眼的紅色,僅僅是幾個黑色的數字。黑色的基調埋葬一切,冷漠淡然地宣告我的失敗。我可以悲傷、絕望了嗎?雖然心好累,但好象還不夠資格,也沒有理由。唯一能做的,只有好好打敗自己。因為這個“遊戲”,不能結束。彼得·巴勒說過:“看清別人容易,看清自己困難。”是的,以前的我被太多瑣事牽絆,只顧一路往前走。這次失敗,讓我能停下來好好看清自己時,終於發現原來我一直拋下了“自己”,讓心獨自遠航。我並不是不重視一切,只是忘了有一個過程叫反省。

  驀地,想起那天大霧瀰漫時尖銳的鈴聲,筆沉重地倒在了桌上,一切結束。

  14天前我們進行了期中考試。

您正在瀏覽: 數字悟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字悟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