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意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意義 

 人活着的時候若他的心已經死了,那麼他的人也就死了。借用趙本山小品《心病》里的幾句話:人為什麼活着呢?簡單來說為了一個“情”字。 

 人的一生都不能離開這個“情”字:人一出生后,他就從家人那裡得到了親情;隨着時間的推移,他從朋友那裡得到了友情;沿着人生的軌道,他從戀人那裡得到了愛情。沒有任何人脫離了感情后,還能夠快快樂樂、有滋有味的活着,因為感情才是一個人生存的真正意義。 

 有許多人都因為各種形形色色的原因,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爭名逐利中去,但是金錢和親情哪個更重要?我想如果各位聽完了這個有關首富的故事,你就會有所體會了:到2005年,陳天橋的身價已經達到了150億元,成為中國首富。眾多媒體開始關注和研究他的成功之路,他們發現,陳天橋每天早上8點左右起床,9點到公司工作,到晚上11點左右下班回家,每天如此。接受採訪時,陳天橋正在吃盒飯,記者問他生活習慣與當首富是否有直接聯繫,他笑着回答:“當不當首富,我的生后都不會改變,我將繼續吃我的盒飯。”記者說:“你已經是首富了,擁有幾輩子都不花不完的錢,還需要那樣拚命工作嗎?”陳天橋搖搖頭:“我還沒有發現什麼值得讓我改變生活習慣的事情。”兩個月後,記者再度採訪陳天橋時驚奇的發現,他的生活節奏發生了巨大的變化。10年以來從未休過雙休日的他,現在周末基本上不上班了。記者笑着問他:“我說的沒錯吧!干工作不要那樣玩命,你早就應該享受生活了。”陳天橋說:“你說對了一半,但你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改變的嗎?”記者笑着搖頭。陳天橋指着辦公桌上的一組嬰兒照片告訴他:“上個月,我女兒出生了。現在,我的雙休日屬於我的女兒,我得給她喂牛奶,唱兒歌。”陳天橋掩飾不住初為人父的喜悅,高興地對記者說:“當父親比當首富更重要。” 

 試想一下,陳天橋身為首富,他是經過怎樣的磨練才成為首富的?但是他為了自己的女兒,他甘心情願地把精力從工作中撤出來都投到自己女兒身上。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親情比金錢更重要。“情感”這個人生真正的意義,只有時時刻刻把握住情感,你才能開開心心的活着。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