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靈魂悟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悟語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黑暗凌駕於人的軀體,四意地宣洩着孤寂的旋律。霓虹的跳躍不定帶着奢華和庸碌。

  夜,可以真實地覆蓋自己鬆弛的眸子,四意嘲弄着白日里用虛線勾勒的明幻。連空氣中的陰霾,都被它飄得蕩然無存。

  夜行者把自己塗成灰,溶於黑,卻無力塗抹黎明的第一絲曙光。人們大都怕黑夜,怕黑夜的孤獨,怕自己被整個黑暗吞噬,這時人們總想起眼淚、傷痛這一類讓人無法言語卻讓人不得不沉淪的廢頹。

  終於像箭一樣刺穿了黑暗的根本,第一絲光就這樣的升騰,劃出軌道,讓日沿着這軌道成為一道弧……

  最深的黑色調是浮在明幻中的,最刺眼的光明是以黑夜襯托的。

  在迷茫的時候,就嚮往那片海。

  在沙灘上狂奔,留下錯亂清淺、的腳印。忘了腦海中時間的分秒顫抖,只是渴望把傾訴掩藏在海翻滾的巨浪之下,吞噬一切不快。

  卻看着海浪對你歇斯底里的大吼,心不禁打了個冷戰,憤怒沖向天空。站在海岸,無奈的眼神卻凝固了那一段遙遠的距離,腳印被沙子又一次填滿,像是時空突然錯斷。眼中飄過陰影,瞬間冷卻了周圍得空氣,彷彿一切都碎了,白花花的碎片撒了一地,想要把一切十起,卻都不知飄向何處。

  最快樂的眼睛是沒有陰影飄過的,最幸福的人是在疼痛中長大的。

  沒有什麼是絕對完美的。

  生活中一切唯美的事物,總是在不經意間完成。而一味地奢華之心,卻總是苟延殘喘地試圖去超越完美的界限,得到更多物質上的欲足……卻不曾發現,良知正在開裂成一道一道不規則的裂縫。

  殘缺總是與完美並存,過於追求完美就意味着過於痛苦。我們總是在接受與遺失,選擇與放棄之間抉擇,要去選擇完美,選擇讓生命更重要。

  生活不會因你的完美而眷顧你,卻會因你的殘缺而不放棄你。

  如果說造物主點化了生命,魔鬼終結了生命,那麼人們才是最可悲的,亦一正一邪把人們的青春年華折騰的面目全非。

  無疑,絕對總是在相對之下誕生。有時看到了絕對的實質,竟看不透相對的內藏。正如在呵斥聲中,我們能看到淚水反射出的悲傷,卻看不到裹在淚水裡流走的心。

  “如果一個人的眼睛里有你的眼睛,你一定要對這個人微笑,因為在他的注視下,你的不快、憂愁、悲傷都被他無聲的承擔。”

  傷感會隨着時間在慢慢褪色,正是因為我們每天曾經被多少人注視過,痛苦也就被分割成無數個碎片。

  同時你也在承擔著別人的歡樂和悲傷,小小的感懷會隨着目光與目光的對視傳達到多少人的心靈?!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無形的感應。

  如果我們把注視給予更多的人,這世界的悲傷越分越小,歡樂越積越多,每個眼神都會是太陽在人間種下的花,都有着自己的獨特和明媚。

  ……

  靈魂悟語如是說:我們的人生總是在是與非、得與失、幸福和疼痛中徘徊,我們選擇了自己的獨特,或喜或悲,重要的是活着自己,活着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靈魂悟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悟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