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沃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沃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沃土 標籤:沃土作文

  每個人在心靈見播下一顆種子,在這片沃土上就能開出繁茂而美麗的花朵。

  ??題記

  每個人呱呱墜地后,他的心靈都是純凈的,一塵不染;他的心靈都是善良的,人之初,性本善;他的心靈都是充滿生機的,一片沃土。

  不同的時代,不同的背景,不同的人,在這心靈的沃土上,播下了一顆顆種子,辛勤耕作,開出絢麗的花朵。

  一部《史記》,一部紀傳體史書,是司馬遷心靈沃土上播下的種子。寧死不屈,牢獄之災,一生年華,是司馬遷為這顆種子的辛勤耕作。流傳千古,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是司馬遷的這顆種子在心靈沃土上開出的花,歷史之花。

  一首《春望》,一套“三吏”“三別”是杜甫心靈沃土上播下的種子。安史之亂,貶謫邊塞,憂國憂民,是杜甫為這顆種子的辛勤耕作。詩聖之名天下皆知,愛國情懷代代傳之,是杜甫的這顆種子在心靈沃土上開出的花,憂國憂民之花。

  重奪奧運冠軍,重拾會心的微笑,是女排姑娘們心靈沃土上播下的種子。幾十年的等待,幾十年的頑強不懈,艱苦奮鬥,是女排姑娘們為這顆種子的辛勤耕作。一份滿意的答卷,一聲至高無上的讚美,一種前所未有的女排精神,是女排姑娘們的這顆種子在心靈沃土上開出的花,奮鬥之花。

  作為當今時代的我們,一群充滿活力的年輕人,一群祖國未來的希望,一群擔負著青年責任的學生們,是時候在這片心靈沃土上播下種子了。

  我們需要播下一顆“愛國主義”的種子。面對日本的囂張,掩蓋歷史的真相,對中國人的輕視,我們應該充分顯示出愛國主義精神,拿出民族氣概,消除日本傲慢氣勢,抵制日本不好的思想,反對日本的惡劣行為。

  我們需要播下一顆“友愛”的種子。面對連戰的到來,宋楚渝的拜訪,我們應顯出友愛之心,真誠的對待他們,友好的交往,展現大陸人的誠心誠意和一顆急切的心,為台灣的早日回到祖國的懷抱做出應有的貢獻。

  我們需要播下一顆“真、善、美”的種子。面對這個社會,用我們的真去感化他人,用我們的善去幫助他人,用我們的美去創造世界。用我們的青春,用我們的活力,去營造美好的未來。

  今天,我們在心靈的沃土上播下了種子,明天,乃至以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們會在這片沃土上辛勤耕作,不久的將來,在這片沃土上會開出新一代的美麗之花。

  心靈沃土,我們等待着你的開花。

您正在瀏覽: 沃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沃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