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夏天,我去外婆家玩。外婆家房前有一個小池塘,沿着池塘一直到屋後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草剁子,所以少不了要有馬蜂窩。聽表弟說,小池塘那兒的馬蜂最凶,上次他和幾個小朋友在那兒玩,不小心碰了馬蜂窩,成群的馬蜂一個勁兒向他們撲來,弄得他們狼狽不堪。

  我聽了,連忙說:“別怕,我幫你報仇去。”表弟說:“好,我給你當助手。”一路上,我倆誇下海口,一定要全殲“敵人”。

  不一會兒,我們到了小池塘附近。我們各自選好一條退路,萬一馬蜂追來,也好逃跑。我選了一條離家最近的路,表弟選了一條去池塘的路。我們手裡都拿了一根木棍尋找馬蜂。終於,在一個大草堆上我們找到了馬蜂窩。我喊了一聲:“預備——捅!”兩人便一齊將手中的棍子捅了過去。這一下可不得了了,馬蜂傾巢而出,向我和表弟襲來。我趕緊丟掉木棍,向家裡跑去。大群馬蜂被我甩在了後面,但仍有幾隻大的窮追不捨。突然,我感到右手像火燒似的疼,定睛一看,一隻大馬蜂正在蟄我,我趕緊用左手去打,邊打邊跑。終於到了家裡,我急忙把門一關,坐在家裡。等馬蜂飛走以後,我想起了表弟,不知他此時的情況如何?

  我打開門,這時迎面跑來了表弟,他下巴被蟄了一下,活像一個紫茄子,嘴裡還不停的哼着:“疼死我了,疼死我了!”這還是表弟機靈,及時跳進了池塘,要不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這件事使我至今難忘,它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做好充分的準備,逞能是要吃苦頭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