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天我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當家 

  星期六早上,本來打算好好大睡一覺的我,卻不知道為什麼,竟然6點鐘便醒了過來,而且再也沒有睡着。躺在床上實在煩得很,便穿好衣服準備去看電視。突然想起了“今天我當家”活動。於是向媽媽說明情況后,便接過給的20元錢去買菜。 

  來到商店裡,琳琅滿目的蔬菜看得我眼花。可到底買什麼菜呢?我又立即為難了起來。對了,爸爸好像說過他喜歡吃土豆絲,乾脆買幾個土豆吧!就這樣,我用3元錢買了幾個土豆。隨後,我又繼續往前走。 

  來到了肉攤前,我又向前詢問了價格:“阿姨,肉要多少錢一斤?”“10元。”一個甜美的聲音答道。但我之前聽媽媽說過,肉價現在是8、9塊一斤,根本用不到10元。我便轉身要走,身邊的那位阿姨見了,連忙客氣地說:“看你還是小孩子,也好不容易買一次東西,就按9塊錢一斤給你吧!”聽着她的話,雖然感覺很假,但我也在為我能夠合理砍價感到高興。於是,我又用6元錢買了一些肉。賣完肉后,我又不知道該幹嘛了。但心裡在想:我們好不容易休息一次,就去買點魚“補補腦”吧!來到魚店裡,我詢問了魚的價格,便花了8元錢買了些魚。看着手中僅剩的3元錢,忽然覺得花錢太容易了。本來想把手中的3元錢剩回去,但又忽然想起媽媽的叮囑:別忘了買2袋鹽。沒辦法,3塊錢又花光了。 

  回到家裡,我連忙拿出這些菜,準備大顯身手。首先,我用刮刀把土豆的皮颳了下來,然後又把肉放在水裡洗了洗並切碎它。最後,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又把魚清洗乾淨。做完這些,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了。隨後,炸魚、炒菜也只能在家人的幫助下進行了。2個小時過去了,終於可以吃飯了。坐在飯桌前,吃着自己做的飯菜,實在是一種享受。 

  但是在今天,我同時也體會到了做家務的辛苦,再想想父母平時每天都這樣堅持着,我暗下決心:今後一定要幫父母多做一些家務,減輕他們的負擔!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