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瓜子玄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瓜子玄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向日葵,舉頭望着天空,為的是陽光。可它為甚麼需要陽光,因為它要用種子證明自己價值——“瓜子”。

  在向日葵眼裡,瓜子是“勝利的象徵”,在小販眼裡瓜子是利益的代表。小小瓜子也有大文章……

  今夜走在馬路旁,聽慣了小販的叫賣聲……習慣性的停下腳步,彎下腰,嘗着路邊叫賣的瓜子;“來半斤……”雖然不是第一次發現,但他手指的動作依然看起來嫻熟——他把瓜子放在秤上,向別人介紹秤桿上的“數字”,右手提起秤線,注意:他右手小拇指,會使勁往下一觸碰秤桿,秤桿自然而然就“抬起了頭”。嘻嘻。這還是小菜……

  厲害的在這,“算”——算蒙你,是最高境界。比如:八塊錢一斤的小瓜子,和十塊錢的大瓜子。你要半斤大的他給你要五元錢,而且還多給你一把,然後他會推銷你和小瓜子一起買,也給你要五元錢。估計你這會還在偷樂,其實你早吃虧了。

  “一觸”,“一算”。你呀,吃虧了還在罵他笨,切,不知誰笨……我可甚麼都沒說……嘻嘻。

  希望大家“吃一塹長一智”吧。

  內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烏丹鎮烏丹三中初二:姚志鵬

您正在瀏覽: 瓜子玄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瓜子玄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