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並不重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並不重要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在失意的時候得罪了朋友,可以在得意的時候彌補;人在得意的時候得罪了朋友,卻不能在失意的時候彌補,要隨時警醒:我並不重要!

  一向以溫柔着稱的多多媽今日終於對他河東獅吼,還當著全家人的面,狠狠地對他甩了一句:你並不重要!

  事情還得從昨天晚上說起。多多昨晚跟媽媽參加了媽媽的朋友聚會。參加聚會的,還有其他幾個孩子。每次聚會,大人們都會有意無意地將孩子作話題,說生活,論學習,議特長。每次聚會,多多都會成為焦點人物,叔叔阿姨們都會對多多你誇一句,我贊一句。張叔叔說:“兒子,你看人家多多,學習成績多好啊,又被評為了三好學生。你呢?”一句話,張叔叔的兒子飛飛的頭就低得跟垂柳似的。曾阿姨說:“女兒,你得向多多學習啊,你看多多的琴彈得多好啊!你還比他早學兩年呢!”一句話,曾阿姨的女兒婷婷的臉就羞得跟紅蘋果似的。王叔叔又說……看到這樣的情景,多多的媽媽不停地解釋說:“哎呀,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點,現在孩子們還小,將來發展如何還說不定嘛!”儘管如此,大家還是一個勁兒地誇獎多多。

  一直沉默的多多終於坐不住了,開始得意起來。他儼然像一位新聞發言人一樣,一會兒自豪地回答張叔叔的問題,說自己不但被評為了“三好”,還被評為了“優干”。他一會兒又驕傲地回答王叔叔的問題,說自己今年發表了好幾篇作文呢。多多的發言讓大人們嘖嘖稱讚,與此同時,坐在席間的其他幾個孩子頭埋得更低了。可多多的眼睛卻看不到這些,儘管媽媽已經用嚴厲地目光暗示過他了,可他仍然開心地講述着自己一年來的收穫,因為他所講的確實都是事實!

  多多媽實在看不下去了,以一句“對不起,我家裡有點事”就拉着多多回了家。回到家裡,河東獅吼過後的媽媽語重心長地對多多說:“友善是道德中最大的秘密!地低成海,人低成王!說話做事都要顧及別人的感受,當別人讚揚自己時,要保持一顆謙遜的心,要警醒自己:我並不重要!”

  聽了媽媽的話,多多慚愧極了,他迅速跑進書房,將故事寫進了博客……

  重慶市萬州區紅光小學四年級:張笑寒

您正在瀏覽: 我並不重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並不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