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末瑾年華(楔子)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末瑾年華(楔子)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你可知十幾年來我對你那濃濃的恨意,熾不斷,理更亂! 

  忽明忽暗的燭火在小木舟上流淚,你戴着我親手為你編織的花環,漸漸消失在我面前,肆虐的水流捲起蓮花燈。你恬靜的面容將永遠沉沒,顛覆海底的身軀離開了我的視線。你是那麼愛她,但直到現在,你還是沒有等到她! 

  一生痴痴地等待,你得到什麼?就因為是那個人的孩子,可以用一輩子來愛。那我呢,我又算是什麼,我不是你的孩子嗎!歲月的痕迹磨去你年輕的稜角,昔日的青春早已褪色,依然着,不論風吹雨打,默默守候着林悠悠!現在,你已經不復存在,但我依舊感受到你殷切的希望,淚水不聲不響緩緩流出眼眶,苦澀得讓我想起小時候你與她經歷的種種往事! 

  你就像一個天使,張開有力健實的翅膀,潔羽紛飛,微笑着,用愛溫暖林悠悠。而我,作為你的骨肉,血肉相連的女兒,你對待我的卻絲毫沒有情愫的界定。 

  每逢黃昏,你拿着那人的照片,望得出神。兩道清淚滑過臉龐,一絲眷念留守在心中。 

  那年,我七歲,你領着林悠悠回到家。遠處的我,看着你的身影心裡一陣期待。黃昏戀曲是悲傷的,那時候的我卻不會有那種概念!回到家裡,你並沒有如期帶回我的小布吉,小小人兒的心中也知道心灰意冷是什麼意義!你從身後拉出一個大姐姐,矯情地讓我喚她一聲“姐姐”。不,這不是要求,是命令,一個鐵重如山的命令!也許對於你來說,我不如她,但是畢竟我是你親生女兒啊! 

  “姐姐好”。我愣生生地喊道。幼小的心靈卻沒有任何不同以往! 

  你笑着,“真乖,沫沫,那這個大姐姐就是你姐姐,她要住在我們家,你要和姐姐好好相處”,你別有深意地看着我。前一刻,我感到以前所未有的笑容如此燦爛、美好,而現在才知道,長大的自己明白,那個光芒四射的微笑只是為林悠悠而綻放的! 

  “紫陌沫,你這個小笨蛋”。我有些委屈地敲敲自己的頭。 

  後方,有一隻手冷不丁的,柔柔地將我的手拿開。“好了,別敲了,再敲就變笨了!”。慌忙地撞上一雙清澈眸子,溫柔的目光使我心虛,於是,我匆忙掉過頭去,小鹿般的心跳怦怦的。林悠悠,從那一刻起,我改變了對你的態度和想法,我甚至感到你對我抱有的愛比母親還多甚! 

  就這樣,一年無聲無息的來到末端,而我也有許多難言之隱:爸爸媽媽的離婚,因為林悠悠!我一直敬愛的母親,你愛林悠悠有多深,我恨你就有多長。請不要和我說“愛”,你沒有資格,我也很愛姐姐,並且糾結的恨着她,但是我更恨的還是你,讓一個原本完整的家支離破碎!別怪我,其實你從來都不理解我,恨你,沒有緣由! 

  冬天,就這樣來,冰天雪地卻沒有讓我有一絲退卻,我的心早已冰封,溫暖的光芒只是表面的笑容面具,也許背後還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就像是你,親愛的媽媽! 

  這個冬天特別冷,夜晚,深邃的天幕隱約的有着幾顆寒星閃爍。燈光下,林悠悠柔情的心和靈巧的手在不聲不響為我和她還有你織着禦寒的毛衣,她不知道我在偷偷看着她,我想再多看看她,就像是有預感,我將她的面貌深深畫進心裡。也是那天,為我的衣服的最後一線時,她手指的一個水泡破了,殷紅的鮮血如同梅花,凋零漫落在雪白的衣裳,也在那一刻滴在我的心上,那麼痛,就似撕心裂肺! 

  請不要這樣,我摯愛的姐姐! 

  第二天,姐姐與我都穿上一模一樣的毛衣,只是我的上面有鮮艷的梅花印,這是我的要求。放學回家后,我右眼不停地跳動,就像我第一次遇見林悠悠后的心跳。林悠悠去世了,在她父親的墓前,也在我母親的面前。只對天空笑道:“對不起”。是自殺,用母親的胸針,刺進心窩,可以想象鮮血迸濺的時狀,也可以猜想母親疼痛的哭泣。在林悠悠的葬禮上,母親哭泣得瘋瘋癲癲,而我為她默默流了一滴淚。悠悠姐,你說過,女孩也要堅強,不是嗎? 

  待葬禮未結束,我便離去,我討厭,不,是恨。人的生離死別,最後的終究還是夢。不願看到你的骨灰,因為我會害怕、難過,我擔心自己也會哭泣得一生不可收拾。 

  回家后,習慣性的,我打開抽屜,發現一封信和一個戒指。 

  打開信封,雪花般的紙片長長篇幅。 

  戒指,是悠悠姐父親,也就是我媽媽魂牽夢繞的那位的擁有,而姐姐留給了我。我一直認為姐姐對我很好,但是,姐姐卻要打破這個信仰! 

  “沫沫,我不知道我在你心中是怎樣的一個形象。在你媽媽帶我回家的路上,我就計劃陷害你,但是自從見你后,我的想法改變了。你清純的面容和明亮的眼睛讓我無法抗拒,就像在誘惑一隻狼的羊,我感覺我無法直視你的眼睛,你只是不明事理的孩子,什麼都不懂,很是無辜。於是,我改變對你的態度,疼你愛你,就像親姐姐那樣!我對搶奪你母親的愛感覺很愧疚,這幾天我想要離開你一陣子,因為我想去看望我的爸爸媽媽。再見。安!(悠悠上書)”。 

  我再也不能控制自己,放聲大哭,冰涼已久的面具在淚水中開始消融。林悠悠,你這個大騙子,離去的是永遠,不會再回來。為什麼,在我被你溫暖時,要離開?是讓我自甘墮落嗎! 

  淚流滿面,帶着體溫的戒指成了我唯一的希望。林悠悠,你是天使也是妖怪,妖嬈美麗而純潔! 

  天使會回到天堂,回到家,於是與我沒有太多情緣的母親也隨之離去。天?上帝,你一定要這樣對我? 

  我依然恨你,母親。恨所有人,為什麼要有我呢!我只是一個孤獨隱世的人,人們將我淡忘,現在已經沒有一個叫紫陌沫的女孩,再也沒有!

您正在瀏覽: 末瑾年華(楔子)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末瑾年華(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