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談對寫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對寫作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對於寫作文,剛開始進入初中時,我是很懼怕的,怕自己寫不好,然而在寫了近幾十篇作文後,我覺得寫作文不是一件難事,反而是一件簡單又令人愉快的事。

  寫作文可以鍛煉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分析能力。想寫好作文,就必須先讀優秀作文,搜集材料,觀察他人的寫作方法才能寫好;而在寫作文時,你要先組織材料,構思優美語句,恰當成語,這就培養了你的組織能力;寫作文也可以擴展我們的思維,讓我們大膽想象,寫下來,培養了孩子的思維想象力。總之,寫作文的好處不只這一種,但足以體現我們寫作文的價值。

  而我們又如何寫好作文呢?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好於生活,我們要細心觀察生活中的一切,最好是親身體會,這樣寫出來的文章才生動,才感人;寫日記也是一種寫好作文的方法,將我們每天的趣事記錄下來,為寫作提供了素材;寫好作文也要多讀,多看,多寫。讀寫好書,積累好詞好句,學會靈活運用名言。當然光說不練假把式,要常常練習寫文章,有空時寫一篇,可以提高你的寫作水平。

  寫作文百利而無一害,我們初中生要重視寫作文,這在考試中是一個大Boss,往往一個作文題你寫的好壞決定你以後的命運。從現在起要多寫作文,努力提高作文水平,對你總會有好處。同時要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寫作文這件事。好的態度可以是你心情愉快寫出快樂的文章。所以讓我們寫好作文玩轉作文吧。

  初二:劉佳美

您正在瀏覽: 談談對寫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對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