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愛的眼睛看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的眼睛看世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親臨死前冰涼的手指,父親的嘆息,後母的面孔……在我眼前飛轉,織成一張網,我想逃,無奈跑不出去。

  我站在堤岸上看海,那些藍色的波濤向我湧來。我深深理解堤岸的悲哀:想遠遠退開,卻又動彈不得。藍色的憂鬱從我的眼睛里流出,流過我的臉龐。

  蛹——自縛的悲哀

  我拒絕那個女人介入我的生命。我無法將她當作我的母親。

  我拒絕了這個世界,我當作整個世界都是不愛我的。

  我看過一幅畫:一個孩子站在廣闊的蘆葦叢中,沒有雲,沒有風,沒有走出去的方向,只有寂寞來來回回穿行的聲音。

  我也知道,我疏遠了愛,疏遠了世界。

  夢中,一隻小小的藍色蛹在輕輕哭泣。

  金色——我愛上了世界

  今天,她帶我去看日出。

  我看看金燦燦的陽光一點點將海水憂鬱的藍色吞沒。她送給我一張CD——《new baby boom》,我不知道如何翻譯,她告訴我是:“新生的孩子”。

  她在晨光中對我微笑,握住我的手,對我說這個世界其實很美,有很多人在愛我:我的父親,在天堂的母親,還有她。

  我轉過身去,悄悄擦掉眼淚。

  蝴蝶——破繭后的美麗

  我感到背後隱隱的痛,轉過頭,驚奇地看到了一雙金色的翅膀。

  原來,我正在一步一步接近愛。親近美好,才會認識美好。

  當我冷眼旁觀時,生命是一隻藍色的蛹;當我熱情相擁時,生命是一隻金色的蝴蝶。破繭而出的過程,也是感情變化的過程,親近世界的過程。

  用愛的眼睛看世界,我也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用愛的眼睛看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的眼睛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