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多留一雙眼睛看世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留一雙眼睛看世界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舞者在耀眼的聚光燈之下翩翩起舞之時,你看到她的曼妙身姿,艷羨於她的美麗,可你是否看到她台下十年功的努力?這世界太紛擾迷離,就讓我們多留一雙眼睛,看看這你還未看清的世界。

  ——題記

  你可曾仔細看過這絢爛世間背後的炎涼,又或是認真追尋過撲朔塵雜中被遺忘的美好?

  你只看到萬里長城的雄渾壯闊,綿延不盡,卻沒有看到春秋秦王嬴政的暴政身影;你只看到如今我華夏民族的大國崛起,繁榮昌盛,卻沒有看到曾經中國歷史腳步的艱辛蹣跚;你只看到如今生態環境的失衡,氣候狀況令你擔憂,卻沒有看到曾經我們人類亂砍濫伐的刀光劍影。

  又或你曾看到華麗舞台上的歌者舞者,他們光芒四射而耀眼,迷人光鮮,令你羨幕嚮往不已,可你卻忘了他們日復一日的盡心磨練,辛苦堅持;你曾看到能夠妙筆生花的作家詩人,他們下筆入神,文采奕奕,氣質凸顯,令你享受於精妙文字之間,感嘆不已,可你卻忘了他們自小熟讀中外名史的艱辛累積,讀書破萬卷的氣魄;你也曾看到過神筆馬良般的畫者,他們手巧心靈,一支筆便足以表現整個世界,他們令你驚嘆崇拜,可你卻忘了去體會他們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的堅持,風雨兼程的心境。

  在這繁華世間,我們或許更需要多留一雙眼睛,去追尋另外的感動。

  就像柔軟細膩的小草一般,她的生命之綠充盈了我們的雙眼。當你看到她的嬌弱可愛之時,也請讓我們多留一雙眼睛,看看她"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堅韌,看看她每一次被踐踏而折腰卻又毅然高昂的頭顱,這又何嘗不是另外一種高尚的情操呢?

  就像翩翩飛舞的蝴蝶一般,她的自由自在讓我們止不住嚮往。當你看到她扇動漂亮翅膀飛翔之時,也請讓我們多留一雙眼睛,看看她破繭成蝶的艱辛成長所帶來的痛楚,看看她每一次振翅而飛的堅持和努力,這又何嘗不是另外一種憾人的美麗呢?

  就像屹然聳立的大樹一般,他的繁盛枝葉為我們遮蔭棲息。當你看到他的雄偉剛毅撼人的氣魄之時,也請讓我們多留一雙眼睛,看看他多少年來的默默成長,看看他所經歷的風風雨雨,所走過的每一個春夏秋冬。他的堅韌與堅持,便足以讓我們仰望。這又何嘗不是另外一種崇高呢?

  在這嘈雜世間,我們更需要多留出這樣的一雙明眸善目,引領着我們走向無際的凈土。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杜甫多留了一雙眼睛,看到了天下蒼生的疾苦;"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多留了一雙眼睛,為國家為後人所擔憂;"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多留了一雙眼睛,看到的是田園生活的悠然自適;"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李白多留了一雙眼睛,便令不屑官場權貴的傲骨長存於世。

  你多留一雙眼睛,又可看到什麼呢?

  高三:SINM

您正在瀏覽: 多留一雙眼睛看世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留一雙眼睛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