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通牒效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通牒效應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論通牒效應 標籤:效應作文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不論你從事的事業是什麼,也不管你是朋友,工還是領導。幾乎每個人都有畏難情緒,因為害怕困難,所以遇事總是畏畏縮縮。只要條件允許便一拖再拖,可是拖延並不能真正的緩解焦慮和不安。

  於是在一拖再拖的情況下,叫超前的一種非常著名的效應叫通牒效應。至少中的童顏也是隨處可見,有些人直接把休閑當成了工作,不願意直面工作中的操場與困難一拖再拖,以至於到了最後期限,不得不硬着頭皮頂上去,匆匆忙忙完成工作。舉一個很有趣的例子,就像網上之前說的是學生暑期一直沒做作業,直到暑假最後一天晚上。一個人,一支筆,一份作業,一個奇迹。這就是典型的通電響應時到最後一天要交,我才匆匆忙忙地拚命補上來。作業是那麼說,但是以後到工作中積極主動完成工作的人和總是拖到最後才臨時抱佛腳的人相比,究竟誰能更容易獲得領導的賞識呢?答案不言而喻,儘管大多數人都明白這個道理,但對於不需要馬上完成的任務還是產生拖延景象,在他們看來,這不是個好習慣。但是就是這種不算有態度,導致了拖延症越來越嚴重,從而引發了自我的心裡折磨。讓你們美好的生活陷入了恐懼,煩躁和無望的深淵。

  同年效應從心理學角度來說,不僅僅是一種壞習慣,更是一種引發焦慮以及抑鬱等心理疾病的健康隱患,他往往回家用於人的心理負擔,生長期處於擔驚受怕或焦慮不安的狀態之中。甚至直接造成心理障礙和疾病。著名作家金庸曾說過,壓力之下做出的東西往往不是最好的。儘管最後痛的也會給人們帶來很多負面情緒和困擾,但它本身並沒有任何傾向,只用運用得當也能發揮正面作用。

  所以這是一把雙刃劍,但是我們要懂得如何去利用它。比如,我們可以假裝在第一天開始工作的時候就對自己說。給自己一個心理暗示,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明天就得交了,我們要提前把它做完。如果有這種心理來提前預期做的話,那麼這種癥狀就會可以被我們積極的利用,可以用來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並進一步提高我們的工作質量。

  哪一個學生們都會做的事情來舉例子就是背英語單詞。我們一般都會有一個目標,就是從開頭開始背單詞,但是如果不給自己制定計劃的話,就會產生拖延的情緒,比如說,我今天心情好背了,然後明天呢,有點兒懶,就想着後天的一塊兒背,然後這樣越拖越多,越積越多,最後根本就背不下來了。

  突然心裡人人都有針,這並非是不能克服的劣根性。有時候劃分成功與失敗,找到接線很簡單,你能克服拖延就能步入成功者行列,否則就只能在無休止的拖延症,總是自信,丟掉快樂,就是活在擔驚受怕的灰色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論通牒效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通牒效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