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那片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那片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童年,童年裡有許多往事,快樂的,悲傷的……每個人的童年都有一段最難忘的時光,我的這段難忘時光,要從小學一年級說起……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夏日,我開始了我快樂的小學之旅,就是在這小學之旅的第一天,我認識了一位可以信任,可以依賴三年的好朋友——萱萱。“萱萱和你一個寢室,往後就拜託你多多照顧她了。”萱萱的媽媽很信任的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我懵懂的點點頭,或許就是那時,我和宣萱建立起了一種堅不可摧的深厚友誼。 

  就是因為這句話,年僅六歲的我用稚嫩的肩膀挑起照顧這位比我年長近6個月的“大姐姐”的重擔。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簡直瞠目結舌,我可算明白阿姨這句話,分量有多重了。因為萱萱不僅不會削鉛筆,梳頭髮,甚至連最基本的穿衣服,疊被子都不會,於是,我又開始當起了這位“大姐姐”的“全職保姆”。 

  一天晚上,上完晚自習,同學們拖着一身疲憊回到寢室,萱萱也拖着乾的冒煙的嗓子回到了寢室。我剛剛以“后滾翻式”爬到了床上,萱萱就以火箭般的速度沖向了飲水機 。端起一大杯水就喝,眼睜睜的看着她一大杯水下了肚,然後我又瞠目結舌說:“你不怕喝多了尿床?”“沒關係的,絕對不會。”說完還朝我吐了吐舌頭。我搖了搖頭,真拿這小妮子沒辦法。 

  第二天早上,起床時間到了,我迷迷糊糊的站起來,搖醒了萱萱,又回到自己的床前穿衣服,突然,聽見陸楊驚訝的聲音響起:“萱萱,你尿床了。”我本想穿好衣服以後,再幫萱萱的,可是,宋雪沙不識好歹的聲音又傳入了我的耳朵:“萱萱,都一年級了,你還尿床,惡不噁心啊。”其他的室友也都跟着宋雪沙一唱一和:“這麼大了還尿床,羞不羞啊。”萱萱“哇”的哭開了。 

  這時,在一旁整理衣服的我,再也沉不住氣了,一下跳下床,惡狠狠的揮舞着拳頭說:“看什麼看,沒尿過床啊!找揍是不是?!”大家馬上散開了,我剛走到寢室門口,又馬上折回來,說:“我去跟老師說一下,馬上回來,要是我發現誰趁我不在的時候,欺負宣萱,我可饒不了你們。”一會,老師就過來了,給宣萱換了一下床單和被子,我又哄了一會萱萱,她終於不哭了。 

  這還只是我“保姆生涯”中比較輕鬆的一件,雖然很累,但是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下雨時一起踏着水花回寢室;運動會賽跑,萱萱在旁邊給我加油,給我遞水;想家的時候摟在一起哭…… 

  雖然照顧萱萱很麻煩,但是我們的友誼堅不可摧。我還記得我們在大樹下的約定:"做一輩子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童年那片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那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