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片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片天 

  或許,嘗試種稻穀,才能體會“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艱苦;親眼目睹他鄉人的悲慘生活,才會感知作為慈溪人的幸福。 

  ——題記 

  清爽夏日,去群山纏繞的張家界遊玩。行駛在迴環曲折的山路上,兩旁的青山綠水讓我們大飽眼福。山下的吊腳樓更為稀奇,好像是空中樓閣,只有古銅色的圓木作為支架,民族特色展現得淋漓盡致。我們一路有說有笑,伴着音樂一路豪歌,不知誰喊了一聲“瞧那裡”,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不遠的一輛小麵包車上。 

  那輛麵包車,已被風雨抽打得遍體鱗傷,斑斑駁駁。讓我們驚訝的是:原本應該裝貨物的車,現在卻載滿了人,黑暗的車廂內空氣混濁,不斷有人捂嘴咳嗽。屈屈小麵包,裡面人頭攢動,竟能容納三四十人,幾個強壯的男子還將手攀在車廂的邊沿上,旁邊的支架不斷搖晃。那張張黑黝的臉龐,雙雙無辜的眼睛驚恐地環顧四周,他們衣衫襤褸,已經被洗得發白的衣裳還打着大補丁;頭髮凌亂,忙得似乎無暇顧及;挎着小籃子,忙着去趕集,到現在還沒有像樣的超市;甚至能搭得上車子還是他們的榮幸,平常的交通工具還是牛羊…… 

  看完這一幕,大家都被感動了,車廂內異常安靜,心弦彷彿被撥動,百感交集,慶幸、酸楚、同情…… 

  同一片藍天,卻演繹着截然不同的故事。回想以前,埋怨是非,殊不知道,遠方朋友還在為三餐而奔波;寬敞明亮的教室內少了只空調就怨天尤人,而他們呢,從小就做起了牧童。他們唱響“我要讀書”,而回答他們的只是狂風暴雨…… 

  都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瘦小的肩膀從小就挑起了重擔,幼小的心靈承受了不該有的悲傷;而我們,留下的是美好童年,揮灑的是逍遙青春! 

  朋友們,珍惜眼前的一切,它將是你永遠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那片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