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何看待劉禹錫的陋室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看待劉禹錫的陋室銘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如何看待劉禹錫的陋室銘 標籤:陋室銘作文 如何作文 如何寫作文 如何對待作文

  眾所周知,劉禹錫被貶謫后,寫下了千古名篇《陋室銘》,這篇文章曾激勵了無數人,不是我標新立異,今天我就要反對一下他。當然,這只是我個人意見。

  我覺得,貶謫劉禹錫是一個明智的選擇。你看看他都寫了什麼東西:“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這叫什麼,這叫歧視。

  有學問的人就是好人,就值得交往:難道沒有學問的人就是壞人,就不值得交往了嗎?這樣做只有加劇社會的兩極分化。那些大貪官、大奸賊,又有幾個是沒有文化的。那些為中華民族拋頭顱灑熱血的人難道都是有文化的人嗎?

  他當時是什麼身份,再被貶謫他也是官員,不與那些沒什麼知識的老百姓交往,他怎麼了解民生,他心裡到底還有沒有老百姓。認為那些沒文化的老百姓就不值得交往,他就不配做官,被貶謫是它應有的懲罰。

  也許你們要說,他是因為不被朝廷重視才會這樣。那你再看看他在做什麼,調素琴、閱金經。這樣不是進取,憑什麼要去重視他。

  被貶謫又怎樣,就可以放棄自己的追求,棄天下之萬民於不顧嗎?這叫不負責任,這樣的人又怎能得到賞識。

  這只是鄙人愚見,望各位思量。

  昭平四中初二:黃劍

您正在瀏覽: 如何看待劉禹錫的陋室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看待劉禹錫的陋室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