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心靈的鐘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心靈的鐘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傾聽心靈的鐘聲

  初秋,正值黃昏。漫天都是醉人的蝦子紅,秋風蕭瑟的水天相接處,唯剩下一抹齊飛的落霞與孤雁。葉尖已是枯黃的落葉打着轉飄落。獨自一人長在深林之中,傾聽心靈的鐘聲。

  美!悠揚!似乎沒有什麼詞可以形容這一幕,數種動物的鳴叫聲,與樹葉沙沙的搖曳生交織相匯在一起,雜亂中卻透着靜謐,靜謐中還夾着絲絲縷縷的神秘感,宛如一幅無任何雕飾的風景畫,其中還摻透着大自然的神秘與和諧美。

  觸景生情,情由心生。如此的良辰美景,讓人怎能不沉湎其中呢?此情此景,步入其中,似乎所有的煩惱,不愉快都化為清煙,隨着風悄悄地散去,這種和諧安逸之美,實在令人無法抗拒。恍惚之間,一陣悠揚的鐘聲在這山谷中不住的回蕩,在耳畔不停的縈繞。

  理清思緒,從這沁人心脾的鐘聲與花香中全身而退,餘下的卻還有那淡淡的草木清香。

  回憶獨在深林的神秘,卻又想起“詩仙”李白。“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廬山之美,讓李白也為之讚歎。自然之美,美在其中!

  回憶獨在深林的和諧,又想起“五柳先生”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不為五斗米折腰,卻願在田園之中追求自然之美,朝種菊花,夕採菊花,如此愜意的生活誰會不願追求。

  回憶獨在深林的安逸,想起了東坡居士“蘇軾”。被貶之後的他是“孤墳,無處話凄涼”的無奈,惆悵,自然美景中的他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平靜,安定。大自然的美總會讓人將煩惱釋然,追求自然,追求安逸,美在其中,樂在其中!

  追求自然的和諧,安逸,去探索自然的神秘,與世無爭,是古人們的願望,亦是我的期盼。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遙望天穹,落日餘暉,天邊只餘下一抹夕陽,一切都是靜悄悄的,只有鐘聲還在深林山谷之中回蕩,回蕩。

  相約自然中,相約心靈的鐘聲里。

  初二:王文欣

您正在瀏覽: 傾聽心靈的鐘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心靈的鐘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