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越磨礪,越光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磨礪,越光芒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則寓言,有一個養蚌的人到沙灘去撿沙粒。他對沙粒們說:“你們都能變成珍珠。但是,你們必須經過嚴峻的考驗。那就是到陰冷潮濕的蚌里去。”沙粒們聞說,一個個離開。但只有一粒小沙粒選擇了留下。它是那麼的渺小,所以有沙粒嘲笑他是傻子。因為大的沙礫都不敢進到蚌里去。它這麼渺小,怎麼會經受得了蚌的考驗呢?但即使這樣,他仍然選擇了留下。在以後的一年裡,沙粒被蚌所磨練,在蚌里,他修身養性,最後終於成了一顆晶瑩璀璨的珍珠,而以前那些嘲笑他的沙礫,還是沙粒。 

  故事雖短,卻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那就是:要想成功,就必須經受磨練。 

  初二上學期,由於不滿於班級內壓抑的學習氣氛,我準備了一套“休閑學習法”——只需課上聽講,課下對課程不聞不問。加上本來就不太專心聽講,所以成績很快便下來了(但當時的我並不知曉)。還嘲笑專心學的同學是“書獃子”、“大傻冒”。但期末考試的成績卻給我了一盆冷水——前十名開外。想當年我也是班裡的“尖子”。我的心彷彿被凍住,成了真正的“大傻帽”。這便是不願接受磨練的結果。 

  而那些肯吃苦的人呢?班裡的許多人都遠遠超過了我。歷史上,不論是卧薪嘗膽的勾踐,聞雞起舞的祖狄,還是頭懸樑錐刺骨的蘇秦;他們都在生活中磨練了自己,也最終都獲得了成功。 

  “越磨礪,越光芒……”。安踏公司的廣告再次響起,我現在才深深體會到這句廣告詞的含義。接受磨練吧!它會讓你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越磨礪,越光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磨礪,越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