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倒數第八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末考倒數第八天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2011-01-14 星期五 晴心情不錯,但發現自己情商很低期考將至,我恐怕快死了…… 

  這天星期五,我和一朋友放學了便離了校,浩浩蕩蕩的尾隨班長出了校門。 

  最近似乎對班長很有興趣,跟蹤N次,被發現N次。屢跟屢敗,屢敗屢跟。 

  班長高挑,纖細。性別女。稀有的狹長上挑貓眼,尖瘦下巴,皮膚白凈。 

  這已經足夠說明一切了——我色心大起…… 

  和朋友一起走,雖然並不是走向自己家,不過偶爾送送別人也是交流感情的方式。 

  爾後自己坐公車回家,晚霞未出。 

  走在龍岩大道上,路遇一女,人到中年,紅風衣,手提袋,人昂首正步,颯爽非常,頗有都市女強人風範。 

  遂跟,不久驚覺:同路矣。 

  期末,書都要帶回家,書包重約15斤,背在背上沉重萬分。 

  我“跟蹤”陌生女子,心情愉悅,竟不覺其重量,踩着春天行道樹落下的枯葉行走,腳下“吱吱”作響。 

  葉落也是春天的開始啊——大概我患上了“跟蹤癖”。 

  邊走邊想,自己是不是被同班的某劣男影響,最近上課開始插嘴,語調開始拖沓,連跟蹤癖都出來了…… 

  很快那些“疑心”便被跟蹤的愉悅感取代。 

  我故作輕鬆,以跳躍的姿態行走,衣服的帽帶上下飄蕩,搞得我心神蕩漾。 

  腳下的枯葉是越踩越響了……大約人總是很容易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自鳴得意,接着迫不及待地想要吸引別人注意,體會一把萬眾矚目的感覺。 

  可惜了,從頭到尾那紅衣女子都沒有瞟我一眼。倒是路上看見從前的同班同學,本不願招呼,人家倒是毫不矯情地跟我交談了兩句。(咳咳,我曾因為和一個朋友絕交,跟幾乎全班鬧翻了- -現在想起來真偉大啊那時候。) 

  走着走着,落葉大概是都被掃到了一邊去了,已經幾乎無葉可踩,不過我也早已踩累了,腿酸疼酸疼的(試想你負重跳將近一公里的路你累不累)。紅衣女子依舊闊步走在我前頭。沒曾想人家在走到第三個路口時拐彎了。我居然也跟了上去。 

  事後,我走到一半,驚覺!我竟已錯過了我的公交車站! 

  悔之晚矣! 

  我發狠地咬了咬牙,站住了。 

  神定,想來也無人察覺我的尾隨,我也走得發熱,乾脆止了步子退回去? 

  再想想,一來實在不願放棄已走過的路,二來不想冒着再遇某男(和我打招呼那個),便打消了倒回去的念頭。 

  走到下一個車站。 

  我細細回想,發覺我平素由父母接送,少有坐公車的經歷,記得的車站竟只有兩公里之外的會議中心了。 

  走到那好像和走回家沒什麼兩樣。不過是一個3公里,一個6公里…… 

  我當時大概是腦子短路了,竟然覺得一和二分之一是差不多的! 

  這種情商低下的表現實在是太遜了。 

  我就在那種莫名的執念下堅持走回家去…… 

  沒了紅風衣的引導,剩下的路分外難走。我開始轉移注意力,竭力忽視那極其長的道路和背上無比沉重的書包。 

  我把書包放在腳上,脫了我的藍色校服外套。紅色加絨的連帽的衣服,老爸說是韓版。嗯,衣服上印着大號英文,無拉鏈,肚子上有一個兩頭通的長條口袋。我不知道這衣服該叫什麼,原諒我的無知。不過我覺得它很COOL!這種衣服讓我想起了電影里美國男孩的衣服,感覺棒極了!雖然老爸堅持它是韓版的,韓國女人就是那樣把手藏在衣服下的(說真的,這樣的說辭真是刺痛了我那熱愛酷炫衣服的心)…… 

  我開始望天了…… 

  今天的天空很美。 

  其實每天天空我都覺得很漂亮,天總是變幻無窮的,我很喜歡那樣的新鮮感。 

  今天頭頂的天湛藍,延伸一些就變得青藍,再遠就但成了淡灰色,有點像青鴨蛋殼。 

  雲不是很飄逸。 

  我看着雲總覺得能從裡邊摸出一個比喻句。 

  於是我開始注視天空。 

  很久之後,我發現那些雲就像是撕扯出來的棉絮,被扯平了,拉扁了,壓實了。還挺像那種刷牆的刷子一頓一頓地刷出來的效果,特別別緻齊整…… 

  這天兒真不錯。 

  那雲基本上蔓延了三分之二片青天,遠處的山顏色很深,剛好和它對比對比。 

  父親說拍天的時候要用高樓對比,而沒說用山……我說好吧。 

  其實我覺得高樓那樣的人造物上去實在是太討厭了。 

  說起高樓,我倒是剛巧看到了。 

  在看到它之前,我已經又走了大概一兩公里的路,腳已經有點發疼了。對於我這樣喜歡宅在家的人來說,這段路有點艱巨。 

  書包越來越重了。 

  我的腳步開始有點拖泥帶水,這可不是好現象。 

  據說龍岩大道是花園式公路,我大概能察覺到這些人行道邊錯落有致的花花草草和乾淨的道路是挺花園的,不過這些我不在意。在意的是路邊那些看上去是木頭其實是水泥的無頂的架子似的亭子(這麼長又沒標點,打完真是累人。我在努力改變我這種冗長的文風)。 

  那些被藤蔓纏繞,在花草叢中若隱若現的廊亭才真是深得我心啊。 

  我此時無比期望能夠在裡邊的長廊中歇歇腳。 

  我已經錯過了一個亭子。 

  我路過它的時候,發現有人正站在那亭子口打電話,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心理,反正我不想被人家發現。 

  我努力擺着輕鬆的姿態。 

  路邊有大片的草地,還有人民廣場那貼心的石椅。 

  前者因為路邊坐着一男一女,因為我刻意沒有把目光放在他們身上,又沒戴眼鏡,所以沒看清他們到底多大。不過他們坐在那,嚴重妨礙了我坐在草地上歇一會。其實我更想飛撲一下趴到草地上去親吻大地。 

  何處不是休息處? 

  人民廣場的石椅就在路邊,人來人往,還灰塵繁多。我放棄了。 

  我繼續往前走。 

  其實路過紅綠燈的時候我還在等待過程中坐在了紅綠燈邊的隔離石墩上,只可惜紅燈太短了。 

  路過一座橋,橋邊其實是可以進入人行道的,但是我被那一堆碎石和隱秘的細小的土道矇騙了。 

  上次我騎單車路過的時候它還在休整,我天真的以為它還不能通行。 

  於是我走在危險的機動車道最邊上,看到一個女的從那條該死的小土道上走入了安全乾凈的人行道。而我還在危險邊緣。 

  我努力的往隔離帶上靠,儘管書包已經壓得我有點搖搖晃晃,有幾次都差點往機動車道上撞去了。 

  就在這時,我抬頭看見了前面說的那幢大樓。(我相信這樣的倒敘很可能已經讓你忘記了我其實是在說我看見大樓之前的事。) 

  大概是因為我餓了,所以我居然能把那從光澤和稜角都看起來非常質地堅硬的建築物,看成是一塊被切去一半成梯形的美味而鬆軟的蛋糕。 

  我有點流口水。 

  想啥來啥。 

  雖然來的不是蛋糕,但好歹它是食物的一種。 

  我遇見了一隻被壓扁了的不知道餿了幾天的小龍蝦。 

  它靜靜的睡在馬路上,就在我腳下,我一步跨了過去,發現它看似完整,但還是有些肢體,比如說幾隻腳被分屍在不遠處——相距5厘米。 

  它淡青而慘白的顏色告訴我——它沒熟。估計是誰買了龍蝦,結果半路跳出來一隻,沒發覺它後來就被輪子碾成了標本。 

  扁而平。 

  我表情淡定地無視了它,其實心裡萬分希望它是只鮮美的煮熟的,放在盤子里乾乾淨淨的龍蝦。來個新鮮包裝完整的生日蛋糕也不錯。嗯。我生日快到了。 

  前面有個隔離帶的缺口,連着斑馬線。 

  我看到它就好像看到了穿界門。 

  雖然穿過它並不能讓我像穿過機器貓的任意門一樣直接穿回家裡,不過跨過那一步,我就能從危險的邊緣,機動車的虎口中進入安全美好的花園式人行道。 

  我激動地邁步,擺脫了死亡威脅。 

  進去后,我發現剛剛讓我憤恨的某女(那個走土路的傢伙,怎麼眼力那麼好,連那種地方都看得見)還在人行道上,我賭氣地用怨毒的眼神鄙視了她一下,人家完全無視了我。 

  接着我發現我的壞心有了壞報。 

  我悲哀地發現晚霞已經發展到最後階段,我的腳也已經有點疼,不知道有沒有起泡。事後我發現是我杞人憂天了。不過我當時的確擔心。我正面朝著夕陽落山的方向走去,面對一座“西山”——西邊的山。 

  有落日光芒萬丈。 

  我忍不住拿正眼去看它,忽想起老媽說不要正眼看太陽,會讓你近視眼更慘。於是我拿斜眼瞟了它好幾下。最終視網膜上還是留下了一點斑斕的焦灼狀的痕迹。 

  我拿痕迹去看雲,發現那些破爛的棉絮雲都已經開始灰紅灰紅的了。 

  時間不早了。 

  我走在金雞路上,金雞路上有座金雞橋。忘了它載重多少,反正我這點重量加15斤的書包上去是不會塌的。除非我人品已經差到花見花落,鳥見鳥死的程度了。 

  金雞橋下的河不知名,但河水黑咕隆咚的,格外的臟。這裡也是塵土飛揚。 

  我表示對這條花園路的分支這麼臟已經無語了。 

  躥過金雞路,再過了馬路,我走到一片田園和一個販賣園藝花卉的地方邊上。看見地上有一雙黑黑的手套,僵僵地擺着造型,特像殭屍的爪子。 

  我又一次淡定地無視了某物。 

  我發現園藝販賣處無人,惡意地想着現在搬一盆花走會不會被發現。 

  不過我堅定地做了一個好公民。 

  首先我不能那麼干,會降低我的人品爆發率,最近期末考,得好好積德。 

  還有,我這一個書包都這麼重了,我有必要減輕負擔而不是加重包袱。 

  再說了,說不定店主就在附近埋伏,萬一我被抓了也跑不動不是,逃不了。 

  最後,我這麼一個大好青年怎麼能走向違法犯罪的道路呢?! 

  我路過,繼續向前走,發覺我已經走了大概四分之三的路程了,還差最後一公里半就能到家。想到這我無比歡欣。不禁是增添了無限動力。 

  很可惜,其實腳步也沒有快多少。 

  日薄西山?現在晚霞估計已經快沒有了,剩下一些慘淡的粉嫩顏色着在東邊的雲彩上。 

  我記得上次看到夏天夕陽,那次的餘暉可是遍布蒼穹,連山都給映上霞紅,那場面特幻滅。 

  現在只不過是些紅紅灰灰藍藍青青的凄慘色澤,搞得我心情有些鬱悶。 

  到底我還是走完了最後這點最艱巨的路——我家附近有一兩公里的路是上坡。 

  回到家,放下負重,倍感輕鬆,晚上還搞了半包方便麵當零食。 

  但到了9點,我終於醒悟要做作業的時候,最悲哀的時發生了:我他媽的把英語和數學的作業落在學校了!悲哀叢生! 

您正在瀏覽: 期末考倒數第八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末考倒數第八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