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曾用四年愛我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曾用四年愛我自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人再記得四年前了。自從,院里的藍天被破土而出的高樓大廈深深掩埋;茶社悠揚的曲聲被汽車的鳴笛所包圍;我們丟去了各自的單車后,就再也沒有出現過“四年前”。

  你拖着行李箱在雪地里留下一串纖瘦的腳印,抬頭張望天空的雙眼顯得有些茫然若失。你決定去你心所向的城市,而我留在這個裝滿我們回憶的小城。然後我發現,原來這四年來,整顆心,整座城,滿滿都是你。現在,它早已空虛、腐爛,散出嗤之以鼻的惡臭。看看這多麼可笑。我們哪,怎麼就走成了兩條永不交匯的河流呢?

  你走的時候,如蝶觸蕊吻着我的手,你的聲音有着一種不可抗拒的阻力。你說:“對不起,我們緣分已盡,怕是不能再相守了。”你帶着那種輕盈氣息,從我身邊離開,我卻絲毫不想抓住。現在,你走了,我張開雙臂擁抱了束縛多年的自由,卻也伸手攏住了黑暗。看着你狹長的背影,我反而有一絲前所未有的快感。鏡子前,我的臉。少了幾分純凈,多了幾分妖冶。卻還是,與你長得一模一樣。一顰一笑,一板一眼,都讓我無法忘卻。你並沒有發現,那張窄窄的車票上,終點卻是黃泉。你應該恨我吧?我相信你不會喝孟婆湯的,畢竟,我們相守了三世。

  每個人生下來都是一杯乾凈濃稠的紙漿。命運把你們送到各個地方。有的會吸入各種煙塵、墨水,成形后骯髒的不可一世。然後被你所討厭的東西踐踏、蹂躪、摧殘,變得面目全非。有的會依然保持純白的風範,被加工、被運輸、被販賣……最後帶着滿身傷痕被遺忘。結果都是一樣。天真純凈的你也許會憑藉假裝美好的內里贏得天神首先的眷顧,但終究會被從未涉足的社會狠狠摧殘。倒不如將錯就錯,做一個名副其實的壞人,這樣我們也不會分開。而現在,到底是我的錯,還是你的錯?

  那年槐花落雨,你在窗外淋濕了一身,你說你髒了。我微笑着陪你。只不過我是站着,你是跪着。我摘下一朵潤濕的槐花,插入你的髮髻,帶香的雨珠滑過你的劉海。你抬起頭沖我傻笑,你說,何苦淋濕了自己?

  而現在,你正穿梭在擁擠的月台,等待着晚點的火車。我聽到你輕柔的嘆氣,我就在你身後。我將你嬌小的身軀拉入我的身體,吻着你的額頭,你拽着我的大衣,說:“我們,永遠在一起。”我的指尖劃過你北風中飄逸的髮絲,撫摸着你的耳垂,低低喃語。你抬起頭,慌張的眼神不敢直視。你推開我,絕望的奔跑。我看到你的身影消失在茫茫大雪中,也消失在我的世界里,永遠。

  我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現在的我,漸漸成為社會的一員,聲稱要讓黑暗無止境擴散。我們都是一樣的人,被城市的喧囂蒙蔽了自然,被仇恨和不可理喻的愛褪去了純白。還記得我當初對你所說的話嗎,我說,我們不是一個人嗎?但現在,只有你離開,我才能真正成為“人”。

  多年以後,我會被更多的黑暗所掩蓋,會被罪惡送進監獄,會被疾病變為一把黃土,會被金錢利益熏心,會老的不再記得曾經的愛。而我,卻不會忘記你,那個曾經是我的人,和那個曾經屬於我們的“四年前”。

  山西臨汾霍州市山西現代雙語學校初二:舟欽的舟

您正在瀏覽: 我曾用四年愛我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曾用四年愛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