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變化 

  “1979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升起座座金山……優美的歌詞正是我家鄉的寫照。自改革開放以來,我的家鄉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是什麼變化呀?聽我慢慢道來吧! 

  爺爺常說我們是最幸福的一代,聽他說在以前我們的村子與其他村子都是坑坑窪窪的土路,總是“晴天一臉土,雨天一腳泥”;在村子里、城市裡也大多數是平房,很難見到幾座高高的、像樣的房子。雖然我爺爺在當時是銀行行長,但我們一家五口人也得擠在一間平房裡;而且在當時我們村子里很少人有電視機,有也只有華僑家才會有呢! 

  而現在,那帶着風塵的土路。轉眼間變成了汽車通行的柏油路;那些低矮的平房,自改革開放以後變成了又高又大的樓房,就連我們家也變成了二層房了;那些以前沒有電視的人們,現在都有了,而且有的家還有五六台電腦與電視呢!我的家鄉在急速發展着,你看,最近我們還建起了被稱為六之最的世界首座“開”字型斜拉橋的泉州晉江大橋呢! 

  我知道我的家鄉正在急速發展,我告訴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把我的家鄉建設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