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變化 

  我的家鄉---桐鄉,也許是一個不起眼兒的小鎮,也許有很多人不知道這個小地方,但我卻為生在這個小地方---桐鄉而感到驕傲。 

  桐鄉,這個被譽為"江南明珠"的江南古鎮,位於祖國的東海之濱,浙江北部杭嘉湖平原。擁有全國著名的"羊毛衫之城"--濮院鎮,"皮革之城"--崇福,"水鄉古鎮"--烏鎮等著名勝地。 

  幾年來,桐鄉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從那時跟不上時代的小鎮變成了現在先進的"桐鄉市".從1999年以來,每年一屆,到2004年已成功舉辦了六屆。菊花節的節慶活動,始終貫穿着濃濃的文化氣息。金仲華故居建成開館,第五屆矛盾文學獎頒獎儀式在烏鎮舉行,"中國民間藝術(漫畫)之鄉"揭牌,呂留良研究會成立等無不在提升着菊花節的文化含量,展示風雅桐鄉,人文桐鄉的魅力。菊花節的成功舉辦,也為桐鄉挖掘杭白菊的潛在價值,推動地方經濟的發展起到了較大的作用。 

  不久前,我家便搬進了新家,由於爺爺奶奶沒搬進來我們要經常去看望他們。但我十分不願意去,因為那邊全都是泥濘的小路,又難走又難開車,而且一坐在椅子上,一些"狠毒的吸血鬼"--蚊子叮得滿腿是包,奇癢無比。"算了,去去吧。"爸爸懇求到。我被逼無奈下,只能去了。沒想到,我一去,就看到那些泥濘小路已變成了平坦的柏油馬路,而奶奶家裡面也變得更寬敞,明亮,蚊蟲也不多了。"最近好長一段時間沒來,原來變化這麼大!"我不禁感嘆道。 

  現在,桐鄉又相繼開通了8,9,10,11路公交車,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 

  桐鄉的變化可真大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