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變化 

  我5歲那年,隨着爸爸媽媽一起來到浙江。一轉眼,幾年過去了,去年春節我和爸爸媽媽回到家鄉,看到家鄉的一切都煥然一新,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大大小小的超市變多了,我驚訝的叫起來:“難道是我的眼花了,還是在幻想嗎?不,這一切都是真的”。才離別幾年,家鄉就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來到大街上,發現那些以前坑坑窪窪又窄的小路,現在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水泥路。只有一兩家買菜的地方,現在卻成了菜市場,街道上車水馬龍,人山人海,大大小小的車輛越來越多,什麼電瓶車、小紅車、公交車、麵包車、轎車……想起往日的家鄉,最好的車屬自行車了,那時大街上冷冷清清,連自行車的都沒幾輛呢!更別提那些轎車了,如今大街上是熱鬧非凡。家鄉的工廠是越來越多,人們的過上了豐衣食足的生活。 

  雖然家鄉變得比較富饒,但是環境卻受到了嚴重污染。 

  一天,我蹦蹦跳跳地走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我看到路旁種上了一棵棵松樹和楊樹,它們像保護家鄉的士兵一樣,挺拔、高大。不過,離外婆家不遠的地方有一個池塘,原本清澈見底的水,可是如今,變得臭氣熏天,一條條死魚從水裡浮上來,好可憐呀!那綠油油田野變 稀少。原來,是附近的工廠排除的髒水流入了池塘,使池塘里的水變成了黑色。排出的煙霧使空氣受到了污染,這是清醒的空氣從此消失。我聽書上說:“空氣污染會使臭氧層變薄,嚴重的話還會使天破一個“大洞”,陽光中的強紫外線不僅會引發皮膚癌和加速人的老化,而且對農作物和野生動物也會造成傷害。地球臭氧層是阻擋陽光強紫外線的重要屏障,臭氧層遭到破壞,意味着地球上的生物將受到陽光中強紫外線的直接威脅。 

  這多麼可怕!我多麼希望我的家鄉,有一天,能變得美麗富饒。希望那些為了掙錢卻失去了良知的人,能早日清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