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永福位於廣西桂林的西南部,那裡山清水綠,風景優美,它還有“福壽之鄉”的美譽,可是你知道嗎?我的家鄉永福以前的景象與現在截然相反。

  聽我的爸爸說,以前永福的街道垃圾隨處可見,人們用完包裝袋隨手就扔,紙屑滿地都是。再看一下牆上和街道的兩邊,牆上貼滿了小廣告,什麼“高考過關”“止咳神葯”等小廣告都在上面,都快成告示欄了。潔白的牆壁心裡該多難過呀!我彷彿聽到了它們哭泣的聲音。街道兩旁連個垃圾箱都沒有,想丟個垃圾都不能丟,非常的不方便、不衛生。而我們學校的路非常陡,高低不平,還有許許多多的坑洞,一下雨就積起了很多小水窪,有些水窪很深,過不去,只能繞道走,還會把鞋子弄濕。大家向上級反映了情況,因為他們實在忍受不了這種髒亂差的環境了。聽完以前的故事,我想:真應該改一改這種髒亂差的環境了,不然會給生活帶來多大的不便呀!人們都應該意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相關部門也應該開始重視這個問題。

  現在永福轟轟烈烈地開展了“美麗桂林·清潔城鄉”的活動,人們意識到應該保護我們的環境,改變我們生活的家鄉。大家都把垃圾扔到新建好的垃圾箱里,如果地上有垃圾的話,大家也會把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箱。周邊牆上的廣告被清理得乾乾淨淨,恢復了原來的模樣。它們白白凈凈的樣子真令人感到可愛,它們彷彿在“咯咯”地對我笑。街道兩旁建起了垃圾箱,種上了綠樹。我們學校的路也變了一個樣,路被鋪的平平整整,就算下雨也不會積水了,我們能輕鬆走過去。人們生活在這樣美好的環境下,感到非常的舒適和高興。

  看到永福變得越來越美,我也想要為永福的美好環境出一份力,不亂丟垃圾,不隨地吐痰,不在牆上亂塗亂畫。一個人的力量終究是渺小的,但只要大家攜手共同努力,量變終究會化為質變,促使新的飛躍!所以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保護我們共同生活的家園,不亂扔垃圾,不張貼小廣告。這樣才能使我們的環境更加美麗,更加乾淨,維護我們“長壽之鄉”的美譽!

  廣西桂林永福縣向陽小學六年級:李瑞珩(瑞雪之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