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想到我的外公,我的思緒就有如泉涌,他那雙手,牽引着我走過無數的春秋。

  小的時候,我總是纏着外公買糖吃,外公寵我,總是笑着拿出錢包,當他把錢交給我的時候,我望着這雙手,沒由來的愣了一下,但是還小,便不顧那麼多,直接牽着外公溫暖的手奔向心心念念的糖果鋪了。那一刻,我如一隻快樂的小鳥飛在他身邊,而他就如一片溫暖的陽光,映得滿路燦爛。我的小手在他的大手中穩穩的,暖暖的……

  大一點的時候,外公來我家的次數就少了。每次回去,總是看見外公一個人坐在院子外的長凳上,用那細長的手拿着煙斗抽煙,外公耳朵不好,話也不多,大概如此,很少有人同他聊天,然後緩緩吐着煙霧,一層層灰色的煙把外公的背影襯得朦朧了,我才感覺到,原來小時候那一愣是心疼。

  天是陰的,走在灰色的小路上,想着外公的病,他的病並沒有好轉反而有了惡化的傾向,我的心一陣收縮,眼前是一棵飽經風雨滄桑的香樟樹,歲月在樹榦上刻上了一圈圈的悲傷,而葉還那麼綠,沒來由地想着,這多像外公啊……年輕時,他肯定是一個美男子,瀟洒幹練,乾著大事,而現在這美男子躺在病床上,眼窩深陷,本來就不胖的他只剩下了皮包骨頭,那雙手更瘦了,就如竹枝一般,在床單的映襯下顯得更加蒼白無力。病痛讓人無力開口,只是輕輕地呻吟着……我的淚很快的流了下來,我背過身去,擦乾淚,我不想大家看見更不想外公看見,就在這時,外公輕輕地叫了我一聲,“小丫頭……”我默默轉過頭,“等我身體好些,再去買糖吃啊……”外公硬拉着我:“要好好念書,我還要看你上大學呢……”外公露出一絲笑容。外公伸出的手好涼啊,我用我的手輕輕摩挲着,輕輕點頭:“外公,等天好了,你的病就好了,我等着你……”。

  有一天回家,吃完飯後,大家都在忙着照顧外公,而我因幫不上忙只能躲在書房中發獃,心跳動的很快,似是有什麼事發生了,而那“什麼事”我卻不敢去想。突然門被打開,一個哭腔傳了進來:“你外公……他……他……不在了……”我一下子愣住了,大家都哭着圍了過去,想要見最後一面,而我在房間里沒有出去,咬着嘴唇不讓自己哭出來,怎麼可能!我的外公不過睡了一覺,一覺醒來還會牽着我的手去買糖,瀟洒地抽煙……

  天陰沉了,雨滴落在地上,落在我的心上,外公,想念你啊……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