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伸出溫暖的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伸出溫暖的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去外縣的表姐家,需要倒一次車。當時已是晚上9點多了,下車后我準備去找那個車站。面前是一條漆黑的甬道,裡面伸手不見五指。要到汽車站,這裡是必經之路。看見甬道我猶豫了很久,不敢向前走。

  兩個買冰糖葫蘆的小男孩,看出我的膽怯,他們商量了一下,其中一個八九歲的小男孩走過來,伸出小手,說要帶我穿過那條甬道。

  我抓住男孩的小手,跟着他向前走。他邊走邊對我說:“姐姐,你別害怕,這裡我很熟的,一定把你帶出去。”為了讓我不害怕,黑暗中他開始唱歌。他的歌聲並不悅耳,卻讓我感到了溫暖,我真的不再害怕了。早他的引領下,我走出了漆黑的甬道,順利找到了車站。離開是那男孩回過頭來,給我一個純樸的微笑。

  在黑暗和恐懼中,男孩溫暖的小手給了我勇氣。從那一刻我就下定決心,要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我的手。那一年我19歲。

  哈爾濱的冬天白雪皚皚,路面常結冰。遇到在路邊猶豫的老人,我會扶着他們踏着冰雪穿過馬路;校園裡同學遇到麻煩,每次我都會伸出援手......能給別人以幫助,我的心裡會特別舒坦。因為,在我19歲那年,那個男孩教會了我。

  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送上的即便是一片綠葉,他們也能得到整個春天。

您正在瀏覽: 伸出溫暖的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伸出溫暖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