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香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月兒已經悄悄地爬上雲層,偷偷地望着已進入睡夢中的城市欣慰地笑。寂靜的城市裡,還有一盞燈亮着,屋裡的小女孩正伏在書桌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書。是的,她正在“品嘗”書味,“聞着”書香。 

  書桌上的書,有薄有厚,有寬有窄。她每天都要捧這些書,爸爸勸她不要再看了,眼睛可要休息呀。她卻不聽,繼續看她的書。她說:“讀《三國演義》,可以知道一些歷史,懂得做人應有勇有謀的道理;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可以知道了什麼是堅定的毅力,懂得沒有苦哪來的甜之真理;讀《家》,可以看到封建社會的腐敗,知道只有不停地勇敢向前,才能衝破阻撓你的雲層,去干一番事業……”書,是一杯茶,只有你細細地品味,才能聞出清香,品出甜味來。書,是她的最愛,書里的真理讓她改變了自己。 

  記得她去一處旅遊,那裡雖然山高路陡,但景色卻分外迷人。微風徐徐,雲兒在山間環繞,各種各樣的鳥兒在樹林里嘰嘰喳喳地啼叫着……她只顧着看風景,忘了前面的路的陡峭,結果,“噗通”,她和大地來了一個擁抱。她艱難地從地上爬起來,用手捂着膝蓋,疼痛頓時向她襲來。她真想大哭一場,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但她想:這一點傷就哭,那怎麼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里的保爾多勇敢,受這麼大的打擊仍勇敢向前。我一定要以他為榜樣!於是,她站了起來,一瘸一拐地向前走去…… 

  書伴着她成長,書給了她啟示,書激勵着她不斷向前。古人云:“開卷有益。”是啊,一本好書會使你終生受益。書里,那淡淡的濃墨香一直環繞於身。 

  夜幕又一次降臨了,她又在和書說悄悄話了。淡黃的月亮身邊圍繞着悠悠浮雲,底色是淡藍的書邊環繞着淡淡書香。“她”就是我,書香伴我成長,書中的真諦讓我克服一切困難。 

  好一片淡淡的書香情。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