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背着沉甸甸的大書包來到班級,剛從到座位上,許耀恆正巧從我桌邊飛快地跑過,他閑着沒事,和我聊起天來,我從他嘴裡知道了他知道了一個秘密,我迫不及待地問:“什麼事,快點說嘛!”他經不過我的再三糾纏,看在好朋友的份上,說出了實情,原來是令我倍感傷心的壞事。

  學校最近開展了各種各樣的競賽,我參加了作文競賽,賽前,老師給我們進行了強化訓練,總分加起來,數我分數最高,我開心得一蹦三尺高,可後來,樂極生悲,在現場比賽時校長要求寫一段話,可大家都寫了一篇,唯獨我寫了一段話,結果自然可想而知,我寫的話沒有得到大家的好評,沒上“光榮榜”。受不了那麼大的打擊,忍不住哭了起來,朝窗外一看,老師來了,我顧不了那麼多了,強裝笑臉。下課了,老師找到我,和藹地問我:“書懷啊,我看你今天心情不好,到底怎麼了?”我不想讓李老師為我操心,於是急忙說:“沒有,沒有,真的沒事!”老師把一些事情交待我之後,好像想起了什麼,對我說:“你是不是知道作文比賽沒得名次的消息了?”我終於再也忍不住,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斷地往下掉,老師又親切地說:“這次作文競賽沒得獎並不能說明什麼,平時,你比有些得獎的同學寫得好,再說,大家都認可你的水平了,有什麼好傷心的?”

  我又一次哭了,但和上次的原因不同,我是被老師師生間的真情感動了。

  老師的教育使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的成長不是一張張獎狀和一次次成績的累加,而是伴隨着改正一個個錯誤和戰勝一次次挫折成長起來。

  通過這次比賽,我發現了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找到了要加強的地方,雖然我沒有捧回一張獎狀,但學到了更珍貴的東西,其中包括寫作文應該掌握技巧。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