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經歷過無數次成功,但最難忘的還是那一次。 

  那是我三年級時,爸爸為了開發我的智力,特意買了《小學數學奧林匹克競賽解題方法大全(三年級)》這本書給我做。我立馬高興極了,迫不及待地拿起筆,躍躍欲試。 

  我一路“過關斬將”直殺第十八關。不好!第十八關有“雞兔同籠”類的題目,此乃我的弱項。我苦思冥想,草稿打了兩三張,終於找到了一種解法。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小曲兒。爸爸見了,問:“涵涵,這麼快就做好了?不見得吧!憑你的水平,這種題目……”“哼!你小看人!”爸爸的話激怒了我,“你等我驗算給你看!”說著,我又開始驗算起來。算着算着,我眼睛都大了,計算結果和原題條件不吻合。 

  "怎麼會呢?怎麼會?”我呆若木雞,喃喃地說,“哈哈!怎麼樣?”爸爸得意洋洋地說。唉!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我沒辦法,只好又挑燈苦戰,奮筆疾書…… 

  “不做了!”我賭氣把筆一丟。這道題把我頭都搞大了,做下去有什麼用?爸爸聽見了,臉色嚴肅起來:“孩子,失敗是成功之母,愛迪生為了試製電燈,不知失敗了多少次,但他毫不氣餒。你怎麼能放棄了呢?”爸爸的一番話,使我面紅耳赤。是呀!每個人的成功無不經歷挫折,面對着困難,我也不應該放棄了呀!想到這裡,我揀起筆,又認真地思索起來…… 

  終於,我用假設法做出了這道難題。那種快樂的心情呀,簡直難以言狀。我牢牢地記住了這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