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示,並一直激勵着我,因此它又成了我的座右銘。

  記得那時我才讀三年級,由於數學成績蠻好,就被老師選去參加數學競賽,那時我可是又驚又喜。比賽那天,參賽的人很多,我還沒見過這種場面呢!這場激烈的“戰鬥”過後,我竟排不上名次,那時我是又氣又傷心。回到家,我很失望地把比賽結果告訴父母,父母便對我說:“孩子,不要氣餒,失敗是成功之母嘛,你應該找出失敗的原因。”聽了父母的一席意味深長的話,我深受啟發,靜下心來,回憶參加比賽的經過,原來在比賽的時候,我十分緊張,生怕時間不夠用,這種緊張的心情,使我的腦子變得遲鈍,一時反應不過來。我找到了失敗的原因。在以後的各種競賽中,不論是參加棋類比賽,還是學科競賽,我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緊張,要沉着。”

  在“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的鞭策下,我的學習更加刻苦,更加努力,因此在四年級時的數學競賽中,我沉着應戰,取得了個第二名,我高興極了,成功的喜悅使我興奮,給我鼓舞。是啊,“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說得很不錯,可是失敗后並不是就能真的獲得成功,而是失敗后你要去認真反思,找出你失敗的原因,再去改正它。這樣這次的“失敗”才會是下一次的“成功之母”。

  雖然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過許許多多的失敗,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也還會有失敗,但是我的座右銘:“失敗是成功之母”將永遠給我啟示,激勵我繼續往成功的高峰攀登。

  山東聊城臨清市山東省臨清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劉語佳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