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陽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毫不誇張地說,我生命能夠繼續就是心中那縷陽光創造的奇迹。

  一

  當我還是一株小幼苗時,就是那樣嬌嫩脆弱,我一直懷疑自己是棵小草,但忘不了媽媽在分離時告誡我的話:“遇到再大的困難,你都一定要長成頂天立地的松柏!”是啊,我可以懷疑自己,但不可以放棄自己。當我下定決心要長成偉岸的松柏時,卻發現那是多麼的遙不可及——

  二

  這是一座茂密的原始森林,巨大的原始老樹直入雲霄,枝繁葉茂,遮天蔽日。而我,小松樹苗,就生長在它們的巨蔭之下,能見到陽光那簡直是一種奢望,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就是我莫大的幸福。誰能想象在無盡的黑暗中生存,誰能想象植物缺少光合作用?更何況是我——不到半米高的小樹苗。

  “自生自滅了吧?”我無奈地對自己說。此時,我已萬分虛弱,苟延殘喘了。“不,絕對不行,你還要長成頂天立地的松柏呢!”我心中的陽光堅定地對我說。對,我怎麼可以放棄?!從上方我不能得到生命之光,但我還是可以從地下汲取營養。我開始集中全力伸展根系,我不斷摸索着……

  三

  真是天要亡我矣!

  這地下也不是我的天堂,我沒料到原始森林的地下是這般的擁擠。各種植物的根系十分發達,把地下堵得是水泄不通。有些植物的根甚至打起“架”來,相互纏繞在一起。跟它們比起來,我的根是多麼的不堪一擊……

  天,叫我怎麼活下去?

  四

  關鍵時刻,又是我心中的陽光給了我生存的勇氣。不怕苦,不認輸,我能行!事到如今,我只得背水一戰。我發瘋似的伸展根部,即使筋疲力盡也不放棄一寸土地……漸漸地,我高了,我能越來越強烈地感受到陽光的溫度!

  說來也怪,我強壯了,同時也感覺生命越來越有力了。我的根系發達得讓同胞們驚嘆,而我也感覺根系的發展越來越輕鬆了,似乎對方在給我讓路一般……

  五

  是心中的陽光幫我熬過了那段最艱難的時光,給了我重生的希望。我現在離夢想已經不遠了,在不久的將來,也許就在明天,我就會突出重圍,一睹太陽的風采!

  後記:

  謝謝你,我心中的陽光,你是我最堅定的信念,讓我有機會去領悟真正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