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伴隨着樹葉的泛黃漸漸的來到,在這茫茫人海以尋不到你的足跡——那遠在天邊的承諾——停落在西山,在湖畔旁,在榆陰下,暖暖的……

  轉眼間,以爬出了小學這道門檻,也許將來的不會是這個,而是牆。回憶曾經的瑣事,恐怕剩下的只有懷念,當某天猛然發現,它——還在那一個夜晚停留,彷彿在等着家長去接它,但始終時針的轉動令它黯然憂傷。或許它與它很像,在某個地方等着你我去奉行。

  六年前,我們招手說:“hello!”;六年後,我們揮手說:“goodbye!”

  可想而知若再過十年我們會是……是誰用離別,彈奏一曲離別頌;會是誰在用悲傷,彈奏一曲淚流莫;會是誰用陽光,彈奏我的心中動。未來——我難以想象,也不敢設身處地的去想,因為害怕,因為害怕……現在我只在想萬一有那麼一天你我相逢,接回來那在校門口孤獨佇立了四年的它,淚流滿面的它,你會說什麼,我會做什麼,真的希望那個場面可以使它停止流淚。

  四年前,你失去了母親,抱怨老天對你的不公,那夜你抱着我哭了好久好久……我假裝微笑地對你說:“沒事,以後我保護你,以後我的母親就是你的母親!”這句話罷,你的心情彷彿得到了安慰。從那以後這個場面不再出現,這幾年你伴着我,我跟着你,我的心雨來了,你幫我擋;我的心草枯涸了,你幫我澆。圓圓的臉龐,久違了的微笑,圈攬着你我那小小的心扉。

  就在今年,我走向了樹蘭,那縷陽光卻走向了那不知名的目的地,我心草枯涸無人住我澆灌,我心雨來臨,無人幫助我遮擋,你在哪裡——我心中的陽光,那個深住在我心中的長發女孩,你在哪裡?它哭了,你知道嗎?它倦了,你知道嗎?它需要你,你知道嗎?難道你隨風飛走了?難道你伴着紅紅的分數溜走了?難道你望着那個名次消失了?我希望你不會忘記去接那個還在校門口停留的它。雖然你失去了塵世間最美麗的東西,但我知道你不會因為她的失去而離去,對嗎?這幾個月我變了好多,因為沒了你,我常在窗口痴想,在溪畔停息,在榆陰下垂落,那縷陽光,你到底在哪兒?

  我不想親手埋葬那個承諾沒若在塵風遇見我,一定照亮你自己,讓我看見;若在溪畔遇見我,唱響你自己,讓我聽見;若在古道上遇見我,牽上我的手;若在若在……

  思念打在草尖,風乾了;你身在秋葉,染紅了;我人在樹蘭,改變了……

  我心中的那縷陽光,快快照亮你自己吧!我永遠等着你,我們還是那個依偎在樹蔭下的小草;還是那個獨自擁攬在這光芒下的螢火蟲!

  浙江杭州餘杭區餘杭樹蘭實驗學校初二:淹死的雨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