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質樸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質樸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快過年了,大家都置辦起年貨來。走在寬闊的馬路上,看到了嗎——每個人的手裡或雞鴨魚肉,或水果,或保健品,或新衣服新皮鞋,都拎着點什麼,臉上喜氣洋洋的。可是你是否注意到,身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衣着破舊,面容憔悴,整天騎着自製的機動三輪車來來往往,忙忙碌碌,眼中卻折射出堅定、希望和力量的光芒…… 

  你只要稍微細心地注意他們:就會發現破舊的車篷里坐着騎車人的妻兒,擺放着一、二樣早已過時了的廉價電器和鋪蓋捲兒。顯然,騎車人是整個家庭的頂樑柱。 

  一位比較健談的老伯告訴我們:3000公里的路程啊!為什麼要舉家搬遷?因為想多賺點錢,因為全家希望能過上好日子,所以離開了生養自己的熟悉土地,來到了繁華的大上海。現在找個工作不容易,孩子大了,不受好的教育更不行,全家就指望着他現在能好好學習,將來能出人頭地。為什麼要騎這容積小、危險大的三輪車?因為捨不得丟棄,因為它是全家維持生計的唯一物品。眼看快過年了,眼看着跟我一般高的讀初三的兒子,我一定要努力賺錢,多賺一分錢也能給家裡減輕負擔啊,你不知道吧,俺兒子學習好,這次考試又得了全班第一,兒子爭氣啊,再苦再累,我也一定要讓他把書讀下去…… 

  短短几句質樸的話語,在我心中卻湧起了陣陣漣漪。我不知這種感受叫做什麼?因為它參雜了我太多的感受:有溫暖——一家人團圓在一起;有欣慰——這位父親的兒子,正在用自己的好成績報答勤勞的父親;有同情——這麼寒冷的天,卻要為生計四處奔波;有擔心——金融危機,他們天天盼的好日子距離他們究竟有多遠?但更多的是敬佩——為了生計,為了家庭,為了孩子的將來,他們吃苦耐勞,有信心,也有決心早日過上好日子。 

  我為他們這種質樸的愛而感動:若非是愛家、愛子,又有什麼力量能支撐他們走那麼遠?我為他們的精神所感動:假若沒有頑強的毅力,他們如何能得以與家人團圓? 

  在當今這個社會,儘管這是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小群體,沒錯,他們是外鄉人,他們通常被我們城裡人瞧不起,因為他們對現代化的知識所知甚少,他們的目標非常簡單,就是多賺錢、養家糊口,但是他們也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他們也需要關懷、需要愛。政府機關和慈善群體會關注他們,作為我們這些與他們共同生活在一個城市裡的上只角的人,我們也應該力所能及地幫助他們,為他們多提供一些機會,多給予一些同情和愛護。讓他們感到生活的美好。 

  春節將至,春日亦在不遠處。讓我們共同期待:來年,又將是個豐年,來年,一切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感受質樸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質樸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