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變一點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一點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居民樓是一棟老建築,數起來也有十多年的歷史了。外牆一派清新的薄荷綠總令人心曠神怡。可是樓內的景象,卻讓人大跌眼鏡。

  誰能想象家門口總是一堆垃圾,七零八落地散在地上,臭氣已經飄到屋子裡面,一群蒼蠅小強滿地跑,滿天飛。因為家住高層,受的折磨更加厲害,每一戶都有責任做好垃圾投放的工作,但從未有鄰里表示過,有時大家還會發生爭執,鬧不和氣。

  看着“家園”深受困擾和折磨,我除了我厭惡某些人的做法,就是好好反思。在倒垃圾時,我有沒有對準垃圾箱,有沒有分好類,見到小紙團小垃圾又沒有拾起。我的一次不起眼的倒垃圾,可能就為鄰里增加了負擔。在大家都不團結,僵持不下時,為什麼不從我開始改變呢?哪怕只是一點點。

  我嘗試於定時收垃圾的工人溝通,並幫助他們一起行動。收垃圾的叔叔阿姨表示對我們這樓很無奈,給他們增添了或多或少的壓力,我只好尷尬的笑笑,並下定決心要改變。畫了一張張的宣傳畫,去複印後到每家每戶派發,有些人很熱情,卻多少會吃一些閉門羹,遇到熟悉的小夥伴,還沒等邀請,就積極的一起幫忙。原來,大家都很反感臟髒的環境,只是沒有人主導不願意發表意見罷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團結起來,溫暖了我的心... ...

  這僅僅是一點點的改變,卻讓樓道變得整潔,鄰里變得融洽,風貌也正了許多。改變一點點,或許只是一點點,卻可以讓生活有如此大的變化,我們不能小瞧這一點點,應學會改變一點點。

  伴着夏末的陽光,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薄荷綠映照這我們每個人的心... ...

您正在瀏覽: 改變一點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一點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