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就是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一張的日曆,都是你一份份對我的愛。 

  ——題記 

  我坐在沙發上看着張傑的演唱會,心裡在思索着:什麼是愛呢?窗外的天幕更加陰暗了,像是死神巨大的黑色的斗篷罩住了世界,連星星也不見了蹤影,外面的世界是一片詭異的寂靜,讓我感到一絲莫名的恐懼。“叮鈴鈴……”的電話聲打破了這樣的安寧,爸爸接起電話,臉色愈來愈沉重,撂下電話不分由說的拽着我和媽媽衝出家門。 

  奶奶病重了! 

  當我們趕到醫院時,奶奶就已經躺在重症監護室里了,臉色蒼白,雙眼緊閉。偌大的房間里只聽得到葡萄糖“嘀嗒”的聲音,小姑在一旁無聲的哭泣着,大伯也紅了眼眶。我的頭一下子就大了,在病床上的人怎麼會是奶奶呀!她明明那麼健壯!我的淚順着臉頰震碎在地板上,慘白的牆壁像是死神的目光,壓抑着我喘不過氣來。輸液管死死拽住她脆弱的生命。而此時仍然昏迷的奶奶像是一片降落未落的樹葉,在病魔的折磨下,身體腫脹得變了形。我不敢再看下去想下去,便和爺爺一起回老家整理奶奶換洗的衣物。 

  還是那棟老屋,載滿了我童年的記憶。躊躇着走進閣樓,迎面而來的是她的味道,壁燈還開着,彷彿奶奶正坐在燈下看着我。一瞥眼,看到書桌上擺着幾本厚厚的日曆,日曆紙被撕得一張張凌亂的躺在桌子上。我走過去收拾着,卻發現這一張張日曆紙后的雋秀的字跡,俯身細看,卻讓我大吃了一驚! 

  “2003年9月,今天丫頭上學了,給我來了電話。”“2004年4月,今天丫頭生日,我跟她說了生日快樂。”“2004年12月,今天丫頭回來看我了。”“2005年6月,丫頭兩個月沒回來了。”“2006年2月,我今天看了丫頭的照片。”那一聲聲“丫頭”,勾起了我幼時的回憶,我瘋狂的翻着一張張撕下來的日曆紙,上面詳細記錄著我和她之間的一點一滴,時間精確到時、分、秒我有些不敢相信,卻又心痛的想起,在這些不見我的日子裡,奶奶是怎樣在昏黃的燈光下戴着老花鏡一筆一劃得寫着這些思念?我有多久沒回來了?是學業的繁忙,還是成長的疏遠?我仔細的收拾好這一張張沉重的日曆紙——這一張張載滿她的希望的日曆紙,捧着它們回到醫院,回到奶奶身邊。 

  再看到奶奶昏睡的面孔,眼淚又一次決堤而出。床上還是那張愛我疼我的臉,而床下的我卻已長大。我望着奶奶滿臉的皺紋、滿臉的慈祥,把最後一張飽含我的心愿的日曆紙塞到奶奶手中,喃喃道:“奶奶,你快醒醒,丫頭回來看你了,丫頭再也不讓你數日曆了!奶奶,你快醒醒……”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