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談知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知足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知足者常樂?不知足者常樂?我認為不知足者常樂。

  總是安於現狀的人只會止步不前,縱使樂,也只樂在一時,不得一世,有句話不是說,笑到最後才是贏家么?人生本是一個遊戲,誰能夠笑到最後,誰才是這場遊戲的最終贏家,笑不到最後,說什麼都是枉然。知足?說好聽點叫安於現狀,不貪慕虛榮;難聽點叫不思進取,就例如仲永,七歲便會作詩,有極大的天賦,可他不思進取,安於現狀,到最後落得個“泯然眾人矣”的下場。滿足於現狀的人是不會有什麼大的作為的,一輩子只會庸庸碌碌,就我本人而言,我是不支持“知足者常樂”這句話的;相反的,我認為知足只會毀了自己,毀了自己本前途無量的人生路。

  不知足者總是不斷地為自己制定新的目標,讓自己不停地向前奔跑,不停的去奮鬥,然後憑自己的力量去取得自己想要的一切,在“奮鬥”這條路上不停步,不安於現狀的人,會笑到最後,會是最後的贏家,不知足的人在奮鬥路上雖會很累,可他們樂得一世,而不是一時!愛因斯坦曾被埋沒在一個專利局中充當小職員的平凡角色,可他還是不停的鑽研,最終他開創了物理學的新天地;華羅庚埋沒在一個小店鋪中,在做好工作的同時,他又苦心鑽研數學,在數學上取得巨大成就。試想一下,如果愛因斯坦和華羅庚都滿足於現狀,沒有去研究物理和數學,那他們將會碌碌無為度過平庸的一生,不會在物理學領域、數學領域大放異彩,更不會在物理學、數學史冊上留下至關重要的一筆。我是個不知足的人,我總是在達到一個目標的同時為自己制定新的目標,然後繼續、追趕新的目標,循環往複、如此甚好。不知足不是貪心而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並且這個社會在進步,進步就要不知足,不知足才會不停的去奔跑、不止步,安於現狀就會落後。

  知足者常樂?那為什麼油燈會被電燈取代,摺扇會被電扇取代?為什麼會出現全自動洗衣機、液晶電視等一系列高端技術產品,它們的出現證明了人是不知足的,也正是這種不知足才使得人們常樂。這種不滿足於現狀的積極態度引導人們不斷向好的方向努力奮鬥。

  魯迅有一句名言:“不滿是向上的車輪。”因為不滿才會努力奮鬥,積極進取。

  在我看來,知足者常樂這個觀點是錯誤的,而不知足者常樂且樂一世!!

  高一:李博

您正在瀏覽: 談知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知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