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知足長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長樂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常言道“知足者常樂”,我想,可是有這麼一回事兒吧。知足是 

好的,知足是一種美德,是一種修養,知足的人是快樂的。 

在現實生活當中,人是有很多種的。當然,也有不知足的。一個人,一生總是在拚命地幹活,拚命地掙錢,總是想着自己的腰包鼓起來。然而,當他的金錢更多的時候,不知足的人往往被利慾再次沖昏了頭腦,他想要更多的錢,只因為,他不知足。你們想,這麼樣的一個人,他總想着,哎呀,我掙的太少啦,早知道不如那樣。這樣的他,他會快樂嗎?人往往是不知足的,所以快樂的人很少。一個人他好不容易當上了官,他終於擁有了優厚的俸祿,終於脫離了“下層”的勞動事業。可是他不知足啊。他不停的搜刮百姓,他貪污,他受賄,為的是“更上一層樓”。他原本可以清正廉潔,做一個好官。可以心安理得地吃好一頓飯,睡好一次覺。可一旦……,他將吃得擔心,睡得不安穩。想想看,他會快樂嗎? 

  一個動物,尚且有自知之明,會知足。人又為何不可呢?快樂是人想要的,不知足的人是不配有的。世界上知足的人是有的,或許有很多。在我們農村,很多人包括我的父母、爺爺奶奶,包括好多人。他們雖然沒有家財萬貫,但留得有田在,不怕無糧吃∶他們雖然現在住着土磚房子,即使漏水的土磚房,他們也很快樂。因為他們在良心上知足,與自己的心過得去。所以他們吃得塌實、睡得安穩1 

生活是不公平的,我們要去適應它。即使沒有豪華別墅,我們有我們的土磚屋∶ 

即使沒有山珍海味,我們吃的米飯也能飽肚∶ 

人何不知足? 

今天,我知足了,我快樂。 

明天,你會知足的,你也快樂。 

往後,我們都知足了,我們都快樂。 

知足者常樂1

您正在瀏覽: 知足長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長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