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助人為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得好啊“幫助他人,開心自己。”所以我們大家要助人為樂。

  記得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認識一位小哥哥,雖然他長的很高,年齡比我大,但是他從來不欺負比他年齡小的小孩。他還有二件事是令我感動的事:一個月光明亮的晚上,我和這位小哥哥出去玩,走着走着小哥哥看見了有一個老奶奶摔倒了,小哥哥馬上跑到老奶奶身邊把她扶起來說:“老奶奶沒事吧?用不用去醫院?”“沒關係,小朋友你叫什麼?”老奶奶問。小哥哥只說了一句:“做好事不留名。”還有一次也是一天晚上也是和我一起玩,一個小妹妹在過馬路,突然一輛小汽車開了過來,小哥哥看見了馬上向前跑去把小妹妹推開,還沒來得及跑,汽車一下就把小哥哥的腿撞壞了。當時我的心一下就酸了,馬上就跑到了小哥哥面前,立即把他背回家,然後就把他送到了醫院。我問:“小哥哥你為什麼這麼傻?”小哥哥脫口而出:“幫助他人,開心自己。”

  從此我下定決心要向小哥哥那樣助人為樂。同學們向這位小哥哥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