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心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在人生的漫長旅途中肯定都會有兩三件藏在心中的事。當然我也不例外,那件事是我心中去不掉的一個傷疤。

  那天是2004年9月3日,和往常一樣,我一放學就到校門口和奶奶一起回家。雖然我已經讀三年級了,家裡也離學校不遠,奶奶也還是放心不下我,依然每天都接我放學,在一個溫馨而不太富裕的家庭里我受到了滿滿的愛,健康快樂的成長,可是就是那天,他奪走了奶奶的行動和語言的能力——奶奶偏癱了。一路上我們都開開心心的,在路上遇到熟人奶奶還會停下打下招呼,明明一切都顯得那麼的平常,沒有絲毫的異樣。回到家,奶奶沒有坐下來休息她就去廚房煮飯了,奶奶本來是煮荷包蛋給我先吃的,但是她放太多水了,這是她在我印象中第一次失誤,我沒有在意把它吃了下去,奶奶弄好后就坐在床上哭,我很慌張,我不知道奶奶為什麼哭,我打電話給媽媽叫她快點回家。我現在只記得媽媽裝了碗飯給奶奶,奶奶還沒有吃幾口就抓不住筷子了。最後媽媽把奶奶送進了醫院,一連幾個月我都沒有再見過奶奶了,這幾個月間,我都好難受心裡空空的,校門、校園的花壇里、房間里、客廳、廚房都少了奶奶的身影。再看見奶奶的時候已經是快要過年了,見到她的時候我覺得是晴天打響雷——晴天霹靂,我雖然聽媽媽說過,但是我還是接受不了,那個可以安慰我,保護我,管我、罵我、督促我學習的奶奶怎麼就成這樣了,我還想聽她講的故事,我還想吃她煮的菜,我還想他陪我玩,我還想他接送我,我還想過長大要照顧她、帶她去玩、去旅遊,去吃好吃的。

  正當我覺得很接受不了的時候,有一件事改變了我的想法,那天晚上,我半夜醒來看見了老鼠驚得大叫,熟睡中的爸爸媽媽沒有聽到,當我覺得好孤獨很害怕的時候奶奶拄着拐杖,蹣跚着走到我的床邊掀開我的被窩和我一起睡,用手輕輕撫摸着我的額頭,等到我覺得奶奶睡了的時候兩行淚珠擠出了我緊閉的雙眼,我的心裡留下了懺悔的淚,我不該嫌棄奶奶,儘管她已經不能接送我了用直接的形式來關愛我,但是他還是關心着我,我應該從現在開始,去關心奶奶,因為奶奶比我更難過,她肯定也很傷心。後來奶奶又再次中風,這次奶奶只能靠輪椅坐着了,因為我和媽媽爸爸都要上班沒有空,所以她只能到我二伯家裡了。我最近也好久沒有去二伯家了,等到有空或者放假我一定去看奶奶。

  這就是我的心事,藏在我內心中不曾和爸媽提起的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是每當提起還是像在傷口上撒鹽,眼淚還是會流。

  惠陽崇雅初中部8年級 方敏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