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小少年沒有煩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少年沒有煩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一首歌這樣唱:“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的確,少年的我就像初升的太陽,從地平線上徐徐升起,茁壯成長,充滿快樂;在成長的道路上,有我播下的希望的種子,有我灑下的拼搏的汗水,更有我留下的串串腳印……

  演員與主持

  別看我小小年紀,我已然有八年的“演出生涯”。幼兒園上演拳腳版的《少林武當功》,四年級出演《小貓釣魚》,六年級參演扇子舞《少林武當功》,七年級湊合著表演“三句半”。我自稱“小演員”,不為過吧!

  除了演出,我還當過“主持”呢。說起主持,還有一段小故事。小學三年級一天的上學路上,快到校門口時,突然一張五十元人民幣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把它撿起來,不假思索地交給了老師。那天的值周老師剛好是我的音樂老師(在這以前她並不怎麼認識我),她把我的事迹刊在了學校的宣傳欄上,於是我名聲大震。不久,學校排演元旦節目,也許因了那件事,音樂老師很看重我,她找到我,要我和一位女同學當節目主持人。一連就是兩年,讓我大過了一把主持癮。

  我的“文學”之路

  我的爸爸是語文老師,受他的影響,兒時的我就喜歡看一些故事書,常被那神奇的童話深深地吸引。略大一些時,爸爸還介紹我看四大古典名着。父親是個極好的語文老師,他說,讀書時一定要將聲音讀出來,這才叫讀書,這才會有語感;天長日久,腦子裡也便積累了很多的詞彙,將它們融會貫通,作文水平也就日見提高了。

  在父親的鼓舞下,我甚至模仿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把我名字中的“庄”字拆開,給自己取了個筆名“廣土”。並且以此筆名署名,先後在“小山屋”上發表了《克隆一個我》、《仙境游》等19篇小文章。其中《我為“玩”正名》獲得了縣小學語文小論文評比二等獎;五年級時用文言寫的課堂作文《〈濫竽充數〉續》被湖北民族學院的雜誌收編出版。

  現在,升上了初中,“文學”依然是我不懈追求的夢。

  電腦——我的最愛

  也許是因為從小在學校長大的緣故吧,我很小就認識了電腦,迷上了電腦,與她結下了不解之緣。黃叔叔是一位電腦老師,爸爸的同事,我家的鄰居。一有空,我就跑去他那,看着他敲敲鍵盤、轉轉鼠標,一張張漂亮的Word頁面、一幅幅舞動的Flash動畫在屏幕上出現,我由衷地讚歎:“您真厲害,我要有這般本領該有多好!”黃叔叔撫摸着我的小腦袋說:“熟能生巧罷了。以後你肯定能超過我。”我似懂非懂,竟也稀里糊塗地點點頭。

  2003年的國慶節,我爸爸從杭州買回來了一台電腦。從此,父子倆忙得不亦樂乎。我稍有點不懂,就跑去問黃叔叔,黃叔叔也很樂意教我。六年級時,我兩次代表學校參加縣裡組織的電腦操作比賽,都獲得了二等獎;可不,今天,我又在黃叔叔的帶領下去縣裡參加了Word操作比賽。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是呀,成長的路上,要學的東西太多太多,她們都是這麼磁石般地吸引着我,我哪有空閑煩惱?“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說得沒錯,少年不應有愁滋味。

您正在瀏覽: 小小少年沒有煩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少年沒有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