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鈴蘭 

 我是一串鈴蘭,靜靜地綻放在林陰小路旁。沒有恣意的歡鬧,沒有體力的透支,我的生活只用一縷陽光、一滴晨露或是一個音符來點綴。 

聽說在繁華的都市,人們喜歡嬌美的玫瑰、高貴的牡丹,但是生命賜予我的只有寧靜。我,喜歡寧靜。 

喜歡在夜晚,沐一身皎潔如水的清輝,用心去傾聽“沙沙”作響的樹葉演奏着古老而浪漫的樂曲,彷彿向我講述大地曾經有過的激情和滄桑。那一刻,情感在胸中涌動,月華浸濕了我的心,令我不禁浮想聯翩…… 

更喜歡於每一個清晨,看燦爛的陽光穿過樹枝,斑斑駁駁地灑滿全身,蒙?着蟬翼般的金紗。我和着微風淺吟低唱,與每一滴晨露交響。 

安靜和淡雅是我的追求,生活亦有動靜、濃淡之分。正因為如此,生命才愈顯多姿??難道不是嗎? 

  水滴 

  在蕩漾的湖泊中,我,是一滴水。 

忘記了最初是怎樣來到這世界上的,日復一日,我在千萬兄弟姐妹的關懷下蘇醒了。 

在偌大的湖泊中,我的確算不上什麼。但是,我依然自由地存在。我穿梭於兄弟姐妹之間,雖然彼此並不相識,卻依舊習慣性地向他們輕輕點一下頭,或是嫣然一笑。他們也都如此。每當那時,我的心緒便慢慢蕩漾開來,好溫暖。 

人們都說我是純潔的象徵、溫柔的化身、真愛的靈魂。可我覺得,我就是我,每天無憂無慮地看日升日落;每夜用心去欣賞月曉風輕…… 

最近,聽說自己不久會被蒸發上天,再與其他水滴凝結成雲,我一點兒也沒有感覺到離家的悲哀。我在天空中盡情地飄蕩,如果哪天人們需要我了,再化作雨水遠道而回,那該有多好! 

  月亮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就有了我的身影??一輪明月。我時常變幻着自己的身姿,於每一個靜寂的夜晚凝望人間。 

不知何時,一位名叫太陽的男孩兒佔據了我的整個心靈。他那熱切的目光化作一團玫瑰色的雲霧籠住了我的心,我們甚至發誓要廝守終生。但是,日月相愛,人間蒙難,為了人間的幸福安寧,我們不得不做出無悔的選擇…… 

從此,無數個日夜過去了,我們彼此思念着,卻始終未見一面。痛與愛糾結着、壓迫着我的心房。可如果我們不這樣做,人間還會有幸福嗎? 

這時,望着人間,一種濕熱的東西充溢了我的眼眶,我要把它獻給人間,獻給太陽。 

  後記 

  寧靜之中,總會有一些色彩斑斕的遐想,總會有一種聲音在悄悄叩響自己的心門。 

  人如此,萬物亦如此。 

  在寂靜的夏夜,我用愛聽到了天籟。

您正在瀏覽: 傾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