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青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青春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青春如女孩的明眸,有讓人讀不盡的靈秀;青春如男孩的闊步,有洋溢不盡的豪情與永不褪色的瀟洒。

  青春如破土的小苗,顯示勃勃生機;青春如東升的旭日,射出光芒萬縷。

  青春是生命旋律的一絲顫音,是春天鮮花上的一抹笑顏,是出水芙蓉上的一滴清露,是歲月書卷中的一頁溫馨。

  如此美好的青春,我們應當好好把握,好好珍惜,因為我們已不再是孩童,我們思考的,求索的是人生的軌跡,生命的價值。

  但,又有多少人,正值青春年少,正值這生命的盛夏之旺盛,就太倉促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在一所中學門口,有一道斑馬線,但它就像被人忽視一樣,從沒有被人走過。一個夏日的下午,一個大約十五歲的女孩要過馬路,李斑馬線只有幾步之遙的她卻遲遲沒有走過來,而是直接橫穿馬路,這時一輛橫衝直撞的麵包車沖了過來,本來應在斑馬線前減速行駛的她這時卻橫行無忌,直接加速前進,在這一瞬間,悲劇發生了,隨着女孩的一聲慘叫,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剛才還是好端端的女孩,現在已經在車輪下喪生,剛才還是趾高氣揚的司機,現在已經低下了頭,剛才還是如狼似虎的麵包車,現在已經成為了肇事的罪證。兩個和美的家庭,在這一瞬間,就被破壞了。

  一個少女,一個十五歲的少女,一份十五歲的青春,,就這樣在一瞬間灰飛煙滅了,什麼都沒有了。但,更令我們寒心的是,每年在車輪下喪生的青少年已不在少數。

  在意外事故中,以車禍占首位,占意外死亡總數的50%以上。僅以汽車交通事故為例,全世界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已超過3000萬人,比世界大戰所死亡的人數還多。在交通事故中,以青少年的死亡人數最多,值得指出的是:不論是發達國家或是發展中國家的資料均表明,自行車交通事故所導致的傷亡,兒童青少年是其高危人群。據估計,當今世界每年死於車禍的人數約為25萬~30萬人,受傷者約3000萬人,永久性傷殘者約300萬人。WHO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因車禍而死亡的人數以15~24歲的青少年居多,且仍在繼續增加。我國城市每萬輛車死亡率為50個10。8人左右,與國外相比較,為日本的26。5倍;美國的17。8倍。若以萬輛車的死亡率作比較,則我國車禍的發生率和死亡率皆居世界之首位。車禍主要危害兒童青少年和老年人。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有18萬以上的15歲以下兒童死於道路交通事故,數十萬的兒童致殘。交通事故在青少年發生意外傷害死亡中占首位原因。車禍後果輕重不一,多見頭部受傷、骨折、內臟出血、休克、死亡。在步行交通事故中,危險人群為5~9歲兒童;在駕車事故中,危險人群是10~14歲兒童和15~24歲青少年。

  這一幕幕人間慘劇,一個個詩一樣的夢破碎,一份份花一般的年華消逝,而導致這些交通事故的罪魁禍首,正是車禍。

  但,讓我們靜下來細而想之,導致事故發生的事我們自己呀!如果我們多等一分鐘紅燈,也許就挽救了成千上萬個生命,如果我們多走一回斑馬線,也許就挽救了成千上萬個靈魂。

  但事實卻並非如此,因為一時的方便,我們橫穿馬路,因為一時的省事,我們擅闖信號燈,也許我們的心裡都有這樣的想法,怎麼那麼巧,闖一次就會發生事故,再說不是還有警察嗎?可是,不要忘了,你是在拿你自己的生命去冒險啊!所以,我們不能懷着僥倖的心理。俗話說,防患於未然,我們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文明參與交通,這樣的話,交通安全的問題才能好轉,生活在這樣的世界里會倍感安全,學習、工作才能更加有勁,社會文明的發汗過程才會加快,反之,則猶如冬天為爐取暖,人人都想暖爐立發散更多的熱量,可誰也不去添煤加炭,使問暖從何來?

  社會需要我們自覺遵守交通法規,需要我們樹立良好的道德風範,促進整個社會交通安全問題的好轉,祖國昂首屹立的重任落在我們這一代青少年的肩頭上,我們要珍惜青春,將未來的明天創造得更加美好。

  風,從水中掠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中穿過,留下圈圈年輪。那麼朋友,我們從青春的舞台上走過,又該留下些什麼呢?我們應當留下青春的驕傲,尋夢的足跡,我們應當留下真我的風采與個性的張揚,我們應當留下無悔的演繹和星光的燦爛。

  珍惜青春,莫讓青春在一瞬間消逝。文明交通,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珍惜青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