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花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花瓷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青花瓷 標籤:青花瓷作文 青花作文

  先是一個瓶子,一隻碗……一個個典雅的瓷器從方文山的歌詞里跳出來,浮現在我的眼前。

  原本雪白的瓷胚上,慢慢現出了一朵朵,一束束簇擁的青花,它們盡情地盛開在素胚上,它們生長地很快,一片連着一片,將整塊素胚快佔滿了,只留下一點點空隙,青色的牡丹,青色的葫蘆葉,無風卻飛揚着張開懷抱,迎接我驚詫的目光。牡丹的花瓣慵懶地張開着,花藤擁抱着牡丹,小小的牡丹葉隨水波輕輕蕩漾,在靜止的青花瓷瓶上,飛揚着、輕舞着、蕩漾着。

  青羽的白鶴獨腿站在碗底,仰頭望着漫天的大雁激起了它飛翔的慾望,它低聲吟唱,一雙青翅輕輕抖動着張開,腳下的小溪不是它嚮往的天地,那青青的眼珠分明透露着它對天空的渴望。飛在天空的青雁們沒有在乎一隻想飛的鶴,它們整齊的隊形幫它們踏上青青的雲,一輪青日大放光芒,插雲的峰巒上,挺立的青松向太陽展示着它的英姿。

  優美的曲線宛若唐朝待字閨中的淑女,一條青青的魚暢遊在白白的河底,蓮花的莖葉隨着魚兒起伏,它擺動着靈動的雙尾划起清波蕩漾,對面的蓮花羞垂着眼臉,抵不住驕陽放肆的目光。

  方文山的詞隨着周杰倫的歌聲結束了,我的思緒也戛然而止,只是偶爾還能想起幾千年前古典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