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黨已經過了92個生日,今天,我們又迎來了黨的第93個生日,我的心情無比激動。

  九十三年的風風雨雨,九十三年的斗轉星移,我的家鄉也跟祖國一樣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從爺爺奶奶的口中,我知道了解放前人們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住的是木頭房,茅草屋;吃的是糠、窩窩頭,有時甚至連這些也吃不到,肉呢?想也別想。穿的呢?是從嚴寒到酷暑的破粗布衣,一年到尾,一件薄薄的衣服,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食不裹腹,衣不禦寒,人們不僅貧困交加,饑寒交迫,還常常要受地主惡霸的欺壓;忍受戰爭帶來的痛苦。那時候的人們,多麼希望能夠過上平靜、衣食無憂的生活啊!

  曙光終於來了!1921年,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它帶領人民打土豪,分田地;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壓迫,建設了偉大的新中國:難以下咽的窩窩頭、糠已經難覓浮影;茅屋,正淡出人們的視野;粗布衣,打補丁的衣服也幾乎只能在影視中看見了……

  媽媽告訴我,改革開放以後,家鄉發生了更大的變化。比如說我的老家羅坊坪上村,原來是一個貧困山區,現在富裕了起來:從前的泥路,下雨的時候到處都粘粘的不好走路,現在變成了平坦、寬闊的油柏路;在一些荒地上建起了漂亮的高樓……一個小山村都變了,縣城就更不用說了:北大街從一條窄窄的小路變成了寬寬的馬路;東門大橋從一架破舊的橋變成了一架能並排行使四輛大卡車的大橋;原來沒有的公園,現在有了。客家文化公園、人民公園還正在建設中……

  對於我來說,連城最大的變化就是貧苦孩子能上學,為祖國建設出一份力。聽說從前,貧苦人家的孩子們只能在家幫大人放牛、割草;讀書,只是地主、富農的專利。現在好了,只要是適齡兒童,我們都能夠進學校接受國家免費的九年義務教育;我們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上課;在寬闊平坦的操場上玩耍;能在學校接受到良好的教育。

  因為有黨,我們的生活越連來越好;因為有黨,我們的家鄉越來越美。我在心底高呼着:“中國共產黨萬歲!”親愛的黨,祝您93華誕快樂!

  初二:若是青陽盛開時(羅琳)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