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是夜,暮色如漆,冷月如霜。雖已入春,寒意卻仍未褪盡。冷冷的風纏綿着大地,席捲着第一抹,來自春天的溫柔。

  夜已三更,暮色像暈不開的墨汁,不斷的向四面蔓延開去。那些草木的輪廓,像青花瓷上的繁複花紋,深深的嵌入這片夜色。

  夜,詭異得很安靜。一輪下弦月遙掛在天際,縷縷清冽,傾瀉而下。

  寧靜中突兀的傳來蟲鳴,先是低低的幾聲,像是耳語,惟恐驚醒了餓這片沉睡的土地。爾後,又急急的一陣嘶鳴,便終於沉澱在月夜中。風卻聒噪起來,吹得樹葉瑟瑟的響。月夜華章徐徐拉開帷幕。

  夜色更加深沉,月兒淡淡的隱入雲層,只留下淺淺的一層光暈。

  像是平靜的湖水中,扔進了一顆魚雷,世界便熱鬧起來。先是風掠過屋檐,驚得檐下的風鈴,爭相發出清脆的尖叫。然後,春雨就來了。淅淅瀝瀝的從天空中落下,在屋檐上,在池塘里,在房前的青石板上激起朵朵水花。

  聽,雨中隱約傳來的脆響,像裂錦的聲音,乾脆、洒脫,不帶一絲的優柔寡斷。那是草木在舒展身軀,它伸看雙手,用力的擁抱着春天,讓春雨撫過它被寒風刮出的傷口。孱弱的花朵,奮力的昂起頭,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恩賜。

  雨還在下着,隱隱傳來的風鈴聲和春雨纏綿着,像一首漸行漸遠的歌。它洗滌着歷經風霜的世界,它驕傲的微笑着,它說,春天到了,萬物蘇醒吧!

  於是,大地睜開沉睡的眼睛,輕輕的揚起指揮棒,生命的讚歌便從四面八方席捲而來,掀起陣陣浪潮。春雨像個倔強的精靈,傲立在浪尖之上,隨着歌聲起舞,裙角飛揚!

  歌還在唱,雨還在下,這個夜晚寧靜而喧嘩!

您正在瀏覽: 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